close

 

 
想要讓自己快樂一輩子,我好想做個稱職的園丁;
花草有情讓大自然充滿著繽紛色彩,我愛逛公園,
更愛到處去賞花,嬌艷美麗的花朵能給我好心情。
 
 
一場病讓我的屋頂花園全軍覆沒,心疼之餘
只能買些無需費工、費時照顧的多肉植物。
 
 
屋頂花園七十幾盆的草花植栽,一個多月的時間,
皆呈枯死狀,泥土已乾涸龜裂;我最愛的令箭荷花、
紅心火龍果、波斯菊、松葉牡丹,皆已全部陣亡...
(現在只能望照片興嘆~)
 
 
絲葉鵝河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,現在正是繁花盛開之際;
書中有特別介紹花卉科別、名稱、花色、高度和花期,
喜歡種花的朋友,這本工具書很適用。
 
 
 
年節最適擺放的盆花,蝴蝶蘭因花期很長,
作者推薦有富貴之寓意,又顯生氣之蓬勃,
高貴大器的盆栽裝飾,非她莫屬。
 
 
我也希望自己是守護花園的精靈,
我也盼望每天被蟲鳴鳥叫喚醒~
簡單的過生活,輕鬆的築花草夢...
 
 
嬌豔多姿的-松葉牡丹,從小在眷村貧瘠的環境中,
就是妳陪伴著我多姿多采的幻夢生活;花朵雖小卻
富有層次,花色眾多爭奇鬥艷,這是我的最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