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壢的早餐店,從我還在一心幼稚園教書的時候,
就吃了不少早午餐家店,那時候老師們最偏愛的,
就屬學校附近的XX早餐;當我自己尋尋覓覓後,
【真呷意】就是我落腳生根,再也不離不棄的店家~


 
幾乎隔三岔五就會來和老闆報到,熟門熟路的就像
老朋友一樣;(別的顧客也差不多,因為好闆很四海),
剛開始我就是點這款-滷肉飯$40元,老闆會分裝成
兩盤,我真的有點愣住(怎麼這樣便宜??)
 
 
 
連蔥蒜辣椒醬,物價貴森森的時候,老闆也沒在省,
一樣大方的任顧客隨便添加。(感動哩!)
 
 
再次被我吸引的就是炒麵、炒米粉混合式,一份才35元,
同樣的還會加一杓滷肉汁;胖嘟嘟的老闆的確是佛心來著...
和他聊天時會詢問他,這樣還會賺錢嗎?  老闆回得很輕巧
[就當作交朋友,看大家喜歡來店裡吃早點,我就很開心。]
 
 
連續吃了第七年,今天終於鼓起勇氣點了一次焢肉飯,
因為真的不敢吃肥肉;【真呷意】的每一款我都吃過,
只有這味...在我拔了三顆大牙之後,也開始挑軟嫩的啦!!
來消彌對焢肉的畏懼感;沒生病前會加入大量的蔥蒜辣醬,
現階段味蕾還未恢復正常,只能嚐點小辣開胃。
 
 
吃焢肉飯邊佐著豬血湯,感覺神清氣爽;焢肉飯的紅燒肉
已在嘴裡慢慢醞釀著...用豬血湯來解膩清口,甘美爽口的
餘韻,在嘴裡循序漸進的融化~~

 
 
漂亮的三層焢肉,豬皮還經油炸過,顯得特別香Q有咬勁;
厚重札實的三大塊,香滷得完整、漂亮又入味,先嘗試一口
完全沒有膩口感,大肥肉的恐懼已經雲消霧散,開心的細嚼
慢嚥,享受著媽咪曾告訴過我的哲理[到了年紀就能體會它的好]
我終於擺脫不敢吃肥肉的魔咒,原來焢肉是如此的美味可口。
(其實很多人和我一樣,不敢吃肥豬肉的心理.....)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