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餃是很多人都喜愛的家常美食,我從小就愛吃麵食,
還記得五十幾年前,每天都會跑到老爺爺家裡,守著
他老人家,就會有自己擀的家常麵吃,這一味我可是
日思夜想從未忘卻的記憶!!(沒有配菜,就是糖和醋)
 
 
自己也很喜歡包水餃,尤其是水餃皮在市場、大賣場
都有得賣,取得相當便利;只要在家做好餡料,包水餃
我可是很內行的(可以參加比賽的)
 
 
以前住眷村時,很愛吃韭菜水餃,那時農家都自己種,
沒有農藥的危害,吃起來香噴有味;現在很少能在外
吃水餃,感受到最初的甜美好滋味~
 
 
店裡的選擇性不少,有高麗菜豬肉水餃、韭黃豬肉水餃、
韭菜豬肉水餃、玉米鮮肉水餃、蝦仁水餃、三鮮水餃、
香菜高麗菜豬肉水餃、蝦米芹菜豬肉水餃。
 
 
[阿玉手工水餃]已經吃過幾次,感覺始終如一,
有幫我找回昔日的甜美、好吃的記憶浮上心頭~
 
 
我大部分都一餐只煮五粒,搭配冰箱其他食材,
一個人的簡便午、晚餐,也可以營養又開胃的
吃到心滿意足;醬料通常就是用辣豆瓣+豆乳汁。
 
 
渾圓、飽滿、札實的水餃,一個個圓滾滾的
真像個討喜的元寶,皮Q肉質滑潤,調味適度
一吃就中,我喜歡這款有溫度接地氣的手工製品,
以後也就不用那麼辛苦的自己張羅-包水餃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