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景點【玉山公園】三顧落雨松 (ipeen 原文)

 
這兒曾是我在民國91年時,曾搬遷遠離的住處,
當時的[玉山公園]連影子都未成型,落雨松的風靡
讓很多外地人都前來取經,擷取美好的情境,當然
我也絕不能錯過。
 
 
從十一月底至一月中旬,我特地奔波三次,
就為親眼目睹落羽松大道陀紅的盛況,附近
居民告訴我,今年暖冬,落羽松不會這麼快
變紅,大約要十二月中旬...
 
 
[玉山公園]位於陽明高中旁,園區黑學溜滑梯出口處
就是桃園監理站,地址: 桃園區漢中街、南豐二街口
面積 5.04(公頃)相當遼闊,民國93年底一期、二期
工程全部竣工。
 
 
 
整片的大草坪及碎石健康步道,兩旁種植的喬木,
包括林蔭步道、觀景木橋、兒童遊戲區、涼亭,
遛鳥區、都是園區內令人流連的好去處。
 
 
時隔半個月再次來訪,仍沒有我想看見的豔紅;
街坊鄰居告訴我,今年雨下得太多,落雨松已
沒有往常的濃密和美艷,落葉已鋪滿地~~
 
 
園區內的綠色植株,除了會變色的落羽松步道
讓遊客驚艷;台灣欒樹開花的時候,欒樹步道
也十分壯觀,是拍照、漫步的好地方。
 
 
多次來拍落羽松的觀感,看到整排落羽松大道,
無論是筆直高聳時濃綠的枝葉茂密狀,抑或是
落羽松慢慢變色,從老綠泛黃顯橙色時,甚至
落羽松僅存枯枝的畫面,依舊讓我動容。
 
 
【玉山公園】園區內有許多運動器材,方便居民
和遊客來此運動,園區內也有籃球場、健身器材、
台灣黑熊溜滑梯、平常就有不少居民來此運動。
 
 
 
首次欣賞到滿地的落葉纓紅,即使沒看到落羽松
在枝頭泛紅的美豔,也感受到它凋零時的淒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