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我這樣獨居老屋的人,[湛盧咖啡] 就是陪伴我最佳良伴~
黑底襯咖啡金倒三角線條的設計,一眼瞧見她就打心眼裡
喜歡這款「經典獨家濾掛咖啡」。
 
 
客廳的輕便櫥櫃,是我習慣擺放飲品的置物架;年紀越長記性
就越差,自己喜歡的、常用的、就得放在客廳最顯眼處。
 

退休後的生活挺悠閒,品味咖啡就是我享受獨處心靈的
美好時光,【湛盧咖啡】-「經典獨家濾掛咖啡」,計有
四款手工濾掛耳包系列,特別挑選莊園精品咖啡豆,經過
精心烘焙,給我最香醇的味蕾體驗~

 
 
首次品味,選擇了古典藍調湛盧咖啡來嘗鮮,因為藍色包裝
香啡包和客廳茶几的桌布,都屬藍色系...高貴不貴的香啡包,
撕開瞬間咖啡香味瀰漫著;精緻不織布包裝,連雙掛耳紙片
都裁切得順手又好使~~
 
每日手沖精品第一杯,特別挑選了丫頭在美國第一家辛巴克
創始店搶購的咖啡杯沖泡,凸顯古典藍調中烘培的迷人醇香~
濾掛咖啡雙耳好拉、好掛,即使滾燙的熱水加入,依然穩穩
地架在杯沿上,不織布格網狀濾網徐徐的將咖啡滴入杯中;
彷若冰滴咖啡的效果般~
 
 
這款濾掛咖啡香咖包十分細膩、精緻;注水時可清楚
看見開水緩緩注入,香氣漸漸升起.......不消一分鐘的
光景,小小的客廳就有滿屋子的芳香氣息~~
每天都得喝杯咖啡的丫頭,十分偏好這款不酸、不澀、
口感溫潤帶有層次感的咖啡;尾韻還有茶香~
 

我個人偏好這款-日安吾愛,喜歡它的名稱和色系;特別

挑選玻璃杯來細觀色澤,從沖泡的過程中,清楚的看見

由淺入深,咖啡香氣逐漸釋出的點滴...

 

 

午後的咖啡時光,是我最放鬆的時刻,一杯咖啡、

一碟零嘴、一齣好劇,就是我每天生活日常~~

經典獨家-日安吾愛,中深烘焙色韻深、味道濃、

風味佳、口感順;和小妹倆各喝一杯,這種邊看劇

邊聊天的質感生活,讓退休生活更顯生趣。

 

 

無論在家或回娘家,坐在電腦桌前或在客廳看電視,

當陪著老媽咪看八點檔連續劇時,連狗兒(妞妞)也被

迎人的咖啡香氣所牽引,不由自主的親膩在我腿上,

吸收這日月精華的美好氣息。

 

 

這款-酒神之舞,包裝有股褐金色貴族氣息;深烘焙

的香啡包讓小狗兒在我身上嗅個不停,到處在尋找

與眾不同的氣味~~

媽咪家有插電開水機,平時都是泡茶之用,也難怪

小狗兒嗅到咖啡香會特別興奮。這款沖泡咖啡更方便、

順暢,看著滾水直落下,香啡包裡的氣味直衝腦門~


 
這是媽咪最愛吃的捲心蛋糕,就順手遞過來給我搭配;
此款深烘焙的咖啡,有些微的果酸和澀味,佐甜點就
恰如其分,剛好可平緩味蕾的衝擊。

這款[佛朗明哥] arica自行打奶泡加入嘗鮮,丫頭是咖啡控,
品味「湛盧咖啡」可是興致勃勃;她喜歡深烘焙味濃帶苦
咖啡,會消遣我說:[吃得苦中苦、方為人上人],這時就
是她展現專業的時機啦!!

 
丫頭喝著加奶的咖啡,愉悅的神情發表著她的感言是
[味濃、微苦、不澀、質地醇厚、加入牛奶淡化了苦味,
不但香濃好喝,還有回甘於舌後的甜美~~]
呵呵呵...我怎麼就感覺不出??
 
 
 
PS. 利用咖啡渣來做介質堆肥,能讓心愛的植株
長得頭好壯壯,結實纍纍...
 
咖啡渣風乾後,可用細紗束口袋包裝好,當作清潔
除臭劑使用,可聞到來自咖啡的一縷清香...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