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端午節是arica 第一次包粽子,看食譜滴~
買了粽葉、長糯米、鹹蛋黃、五花肉、香菇、
綿線;我是臨時起意想吃廣式枕頭粽,臨時
加買了綠豆仁、豬肉、鹹蛋黃來湊熱鬧。
 

 
 
我忙著幫她打點,前一晚就開始著手泡糯米、
洗粽葉、泡香菇、綠豆仁、醃五花肉~~

 


五花肉是她自己切的(太大片)後來有改刀...
醃漬工法是參考食譜教學,前一晚開始滴...
準備工作挺麻煩;arica 想要包的是三角粽
我臨時起意只想包廣東粽。
 
 
因為從小在眷村中成長,鄰舍的廣東人每年都
會送我們廣東綜;只有眷村才有機會吃到各省
粽子;我卻獨愛吃廣東粽,外面是買不到滴~~
 
頭一天包了十二個廣東粽,花了我好幾個鐘頭...
十年難得包一回,分給家人吃都不夠。



廣式粽子的特色,綠豆仁是不可或缺的~
最底層鋪一次糯米+一層綠豆仁,肉片、香菇、
鹹蛋黃擺放在最中間(我習慣將鹹蛋黃切半)
本錢雄厚的放整顆也行;但煮的時間得足夠~~



arica的外省粽,第一次包得有模有樣,豬肉超大片,
鹹蛋黃整粒放中間,香菇擺最頂端;料多好扎實。

 

我還特地去買了大口不鏽鋼鍋,一次可煮25個;
可節省煮粽子的時間。
煮粽子的滾水要夠多,水要淹過粽子...
半途切記不可添加生水;需煮一個多小時後
再燜一個鐘頭(千萬別掀鍋蓋)-長輩的叮嚀~





arica首發包粽子就信心十足,個個飽滿入味,
糯米已呈完全綿密狀態,沒一顆露餡,粽香
四溢、鹹香夠味;吃在嘴裡樂在臉龐~~

 
老人家的叮嚀,舉凡年節包粽子或蒸年糕,
成功就會順心如意,也不能亂講話,我都
銘記心中~~ 已期盼好兆頭會帶來好運到。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