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這是發生在英國的一個真實故事。   
有位孤獨的老人,無兒無女,又體弱多病。他決定搬到養老院去。老人宣佈出售他漂亮的住宅。
購買者聞訊蜂擁而至。住宅底價8萬英鎊,但人們很快就將它炒到了10萬英鎊。價錢還在不斷攀升。
老人深陷在沙發裡,滿目憂鬱.
是的,要不是健康情形不行,他是不會賣掉這棟陪他度過大半生的住宅的。
  一個衣著樸素的青年來到老人眼前,彎下腰,低聲說︰“先生,我也好想買這棟住宅,
可我只有1萬英鎊。可是,如果您把住宅賣給我,我保證會讓您依舊生活在這裡,和我一起喝茶,
讀報,散步,天天都快快樂樂的──相信我,我會用整顆心來照顧您﹗”   
老人頷首微笑,把住宅以1萬英鎊的價錢賣給了他。
  
完成夢想,不一定非得要冷酷地 殺和欺詐,有時,只要你擁有一顆愛人之心就可以了。



★一根小小的柱子,一截細細的鏈子,拴得住一頭千斤重的大象,這不荒謬嗎?
可這荒謬的場景在印度和秦國隨處可見。
那些馴象人,在大象還是小象的時候,就用一條鐵鏈將牠綁在水泥柱或鋼柱上,
無論小象怎么掙扎都無法掙脫。小象漸漸地習慣了不掙扎,直到長成了大象,
可以輕而易舉地掙脫鏈子時,也不掙扎。
馴虎人本來也像馴象人一樣成功,他讓小虎從小吃素,直到小虎長大。老虎不知肉味,
自然不會傷人。馴虎人的致命錯誤在于他摔了跤之後,讓老虎舔淨他流在地上的血,
老虎一舔不可收拾,終于將馴虎人吃了。
小象是被鏈子綁住,而大象則是被習慣綁住。
老虎曾經被"習慣"綁住,而馴虎人則死于習慣(他已經習慣于他的老虎不吃人)。
習慣幾乎可以綁住一切,只是不能綁住~偶然。比如那只偶然嘗了鮮血的老虎。
不是有句俗諺: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毛病就出在"偶然"不小心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