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踏上[反攻大陸]的旅程,第一站就是地理課本裡
非常熟悉的四川峨嵋山,最高峰~金頂。
望著霏霏煙霧裡的遠山矇矓,山巒蒼翠起伏,雲霧飄然而過,
又露出一片明亮時,彷彿就能看到那遙遠山頂的皚皚白雪,
此刻,猶如身沐萬壑之中 ,神遊天地之間,怎能不盪起
悠然遐思 ,深深地體會到,大自然無盡的蒼穹,令人嚮往。


這金頂,可是峨嵋山的最高峰,海拔3077米高;一眼望不透,
雲霧中佔滿了等待拍照的人潮。我可沒有那麼好的體力,
看到地面濕漉漉的,可不是下雨ㄜ,而是高山上的溼氣過重,
霧濃得化不開,且剛下過雪不久。
今天山上的溫度是>>零下1度。我手都快凍僵啦!


我和小丫頭一人抱著一隻猴子拍照,我抱大隻猴媽咪,
丫頭才五歲報猴崽子;猴子都是訓練有素,相當乖巧,不會亂動。



在萬年寺廟前的廣場上,有人專門供猴兒和遊客拍照;
大猴兒一隻5元人民幣,小猴兒3元人民幣;看猴兒的確
逗人可愛,禁不起小丫頭的要求,一人抱一隻唄!
這些猴兒很聽話,受過訓練滴,不會亂串,不會亂抓,
身上也不會有異味。花點錢留個紀念~值呀!





峨嵋山的沿路上。都會看到這種景象,許多猴群會出來向遊人
要吃食;來之前地陪(導遊)就和我們
說清楚,東西要拿好,皮包要側掛,手上千萬不要拎著吃的,
因為,有的猴子很餓了,沒人餵養,就會搶路人的東西吃,
曾經就有幾位小姐的手提包被強行拉走,又無法報案楚理,
只有自認倒楣。
猴兒的身手矯健,我可是領教啦!!就因為好奇,特地幫牠們準備
的花生和杏仁果,這些野猴已經不畏遊客,有吃的牠們都會大方
的取食;這也要看遊客的運氣。
也曾有人被抓傷,誰知道猴兒哪根筋會不對啦!!






心裡七上八下的非常興奮,卻又會擔心共產黨的偏頗搞怪,
會擔心大家水土不服,還會擔心年老的(父母親的體力)年幼的
(小丫頭和她表姐),一行十餘人,浩浩蕩蕩的來到這四川最有
名的名勝古蹟>>峨嵋山。

我坐著的
是四川有名的滑竿,專門抬人上下山用的;這趟早有準備,
晚上還要住這一晚,不能第一站就累垮,大家說好了,全都坐滑竿
上山;這真是難得的經驗,一定要體會一次。

看著那些爭先恐後的腳伕,不停的遊說,不斷的搶人>>>喝喝喝>>
突然間我們變得好搶手;台胞在此刻,就是花錢的代名詞,當地人
哪會坐滑竿,他們可都是吃得苦中苦的硬漢和虎妞。
我還好沒被加價,上去一趟的代價是80元人民幣;小弟可就沒那麼便宜,
兩根竹竿硬是要他120元才肯扛他;小弟塊頭大,也就答應了。
我這可是應邀拍照留念的。扛我的前面是鎮長書記,
後面的可是新津鎮的鎮長(高如萍)。






山上山下兩種景致,其實那附近處處都是美景,溫差很大,
下山一路脫個不停。過了半山腰,就是一片晴天白雲的好天氣。
這哪裡也不是,就是很普通的馬路邊,我看到這一片枯枝密佈,
煞是好看,趕快搶鏡頭,請家人幫我拍了一張。
多麼令人匪夷所思,枯枝糾結在一起,最頂端還綠葉叢生。





這也是同一天拍的相片。望過去真有西湖的味道,垂柳四處飄逸,
桃花迎風起舞,不遠處還有新人在那取景拍婚紗,讓人讚嘆不已的美景。
這一趟四川之旅,玩得開心吃得爽快,只可惜>>九寨溝、都江堰、黃龍、
青城山,好多難得的風景美圖,都被我不小心誤觸,四百多張相片幾秒
間化為烏有。嗚嗚嗚!!!


後記:::
@峨眉山金頂經過大半年的重新修建後(四川大地震),于2006年7月完工,
完全展示出一個新的峨眉山金頂,除了原有的金頂四大奇觀:日出、雲海、
佛光、聖燈之外,又有了新的金頂四大奇觀:金殿(華藏寺)、銀殿、四面佛、
超大觀景臺)等。萬佛頂現為峨眉山最高峰。
峨嵋山巳經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。(資料來自可樂旅遊網)
 
自82年帶著丫頭(才6歲)第一次回四川,當時大陸的貧瘠和落後
的確看了令人鼻酸~~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峨嵋山 金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