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自娛愚人
為中年活著健康而歡唱~是開心
據報載(50歲以上的稱之為老人家)
天呀!我才不要接受這阿公阿嬤級的稱呼呢
拜託各位先生女士們
我還是~lady~小姐ㄜ
下次見到我~不要有~不要很~不要說
今天的風很輕雲很淡~適合郊遊賞花~釋放愛情~


★生日快樂
慶生的主角不是我~在一時之間我舉棋不定
當箇玩笑開開吧了!我並非認真
男人呀!你的名字叫~脆弱
感情這回事,豈是我隨口說你認真聽
註定了悲淒還不打緊~被捲入漩渦難脫困
別守著電話等音訊~我懶得一蹋又糊塗
別捎來訊息報相思~我激不起一絲漣漪
祝你~生日快樂~~



★故鄉的地圖
迷人的TOKYO一雙孤單的腳步 茫茫心情他鄉路
銀座ゆうらくじょ一卡行李是寂寞 異國心情夢難渡
おとこのなみが行到這 悲傷不是人生的旅途
站在零下三度無人熟識夜半的うえの~
蔡小虎的這首台語歌,還真是好聽..
進入這行業到現在,學會不少台語合唱曲,
有時碰到客人點唱卻不會唱的歌,回家後就努力用功的練唱
下次再見面時,一定給他滿意的答案,讓他不記得我也難..
尤其是像這種有點難度的歌~




★解脫
迷離的夜~閃爍在昏暗的歌廳舞榭
穿梭的酒客'服務生;喊拳的吆喝聲,此起彼落
的笑浪聲,將現場吵得沸沸揚揚
我被夾在兩位帥男當中,動彈不得;牡丹的最後一夜
多點浪漫'少點庸碌吧!
這裡的愛情很廉價;這裡的道德很詭異
飛吻隨處接,擁抱到處有
找一個清靜的地方~整理我的傷口~



★尋歡
花錢買氣受~常聽客人在抱怨
這年頭,白目無知的人還真不少
偏偏不懂得看時機'說好話;三杯黃湯肚裡灌
姓什麼都模糊了~還談什麼風度,講什麼仁義道德
場面話不會說,得罪了人還吃味
難怪會發生嗆聲,也見怪不怪囉!
開心~不是每個人都會~要懂箇中滋味~難呀~~



★大雨大雨一直下
又見雨珠打在我的髮梢,明明是大白天
眼前灰濛濛的一片
視野變得好晦澀,雨刷的左右擺動快又急
都來不及驅離珠串似的雨簾
收音機正播放著~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
躲在車裡聆聽音樂,享受著風雨的禮讚,只願此刻~
在腦海中駐留~美好的霎那即是永遠~~



★愛情釀的酒 
有人告訴我~愛情像杯酒
對我這不喝酒的人來說~好像錯了吧
看到酒就會眉頭深鎖~想到酒就頭暈目眩
如果真要我認同~那愛情就像紅葡萄酒
有點酸'有點甜'紅得讓人想醉在裡面~


★孤寂男人
看他跌跌撞撞的走進來,七八分醉意+渴望的眼神
好年輕又俊俏的小夥子,嘴裡念念有詞的報怨
接觸這一行有兩個半月了,很怕看到喝醉鬧事的
喝醉又哭又鬧的;喝醉後抓兔子的;喝醉後喋喋不休的.
我經常讚美那些酒品特優的客人,即使真的快醉了
也要讓自己保持好風度'好脾氣;真是難得~~


★清明
通往市立殯儀館的這條路,好像變長了~因為走不完
路旁的紅綠燈,好像裝飾品;因為綠燈也不能動
今天終於體會出,台灣人的悲哀;躁鬱症'憂鬱症等現代文明病
為何愈來愈多,自殺人口有增無減
真想逃離這個國度
塞車~是磨練人的耐性~是壓力的集中營
悶熱~是致命的殺手~是呼吸的終結者~~



★夢遊桃園草花仙境
慈湖的草花節於4月1日開鑼了!為期半個月.免費的ㄜ
雖然都是一些常見的草花;但經過設計師匠心獨具的傑作
可看性還是OK的啦!有七大主題風格
有南洋'俄羅斯'日式'牛仔'中國'希臘'荷蘭風
很適合拍照留影;花海農場要門票,但缺乏可看性
讓眼睛去拈花惹草~出發了~~



★渡假
興之所致~開車來到台中
ㄧ路上手機不停call~大'小丫頭都不接
雨愈下愈大~好像是要澆熄我胸中的無名火
只會抱怨我不打電話~我可是無事難登三寶殿的
想給她們ㄧ箇驚喜~是我太天真了吧
買了一大堆小吃~就是要犒賞貼心又懂事的丫頭
是我太想妳們了~~



★流浪的感情
[冷冷的雨 刺著阮心內一陣悲傷
冷冷的風 打醒我對你的所有寄望 (你害我感情來流浪)
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恩愛的過去竟然是一場噩夢
所以我想來想去 無了解你的心理
我怪來怪去 怪來怪去 只有怪自己
我等來等去 等來等去 等待你返來身邊
我想你怪你 念你恨你 原來我是深深愛你]
對這首感情易融入歌曲的情歌,特別能唱到令人心痛
張秀卿唱得真好聽,句句在心裡迴蕩~~
若沒歷經過情海的折磨,感情的拿捏就不會那麼深刻.


★戲弄
按號碼的手在猶豫~心裡的妳好ㄍㄧㄥ
話筒的那端聲音好累,懶懶的回應著
像在思索;像在期待;像在希冀什麼
~生日快樂~我沙啞鯁噎又心虛的吐出這些字
~我是linda,這些日子你還好嗎~
對方傳來愉悅驚喜的話語~那微笑的臉隨著電流傳送
~我只想知道你幸福就好~~



★網友轉貼的小品
同根的血脈,逼不出你我眼神交集
之後~我還必須擅長掩飾
口裡寂寂吐出鄉愁
不見不散~見了又當如何
等待~比我倆更多憂傷神色
只是北風也來~採集最後暖意
春~則冷眼看待
細線綁緊我們的渴望
然而後天的無緣~我失去你的緯度
至於經度~已在當下逝水東流
那一場早生的別離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