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行程,是May計畫中要帶我去參觀的景點~維多利亞市。
維多利亞是加拿大距亞洲最近的港口,屬不凍港。
從溫哥華過來,一定要搭乘渡輪。(今天非常幸運...沒等多久)
維多利亞的旅遊業,是該市最大的財政營收產業。
渡輪非常的龐大,有上下5層。底下兩層專門運送汽車、機車、
大型機械等。
渡輪上有放映室,可供人免費觀賞電影;有娛樂室、電腦視聽室、
咖啡廳、餐廳、還有紀念品、生鮮蔬果一應俱全。
遠眺一望無垠的太平洋,心中的喜悅,來自莫名的興奮;因為
不同的國度,不同的語言,不同的風俗民情,讓自己多長見識。

 有「花園城市」之稱的維多利亞,位於溫哥華島的南端,
是加拿大全國氣候最溫和的城市。
四周翠綠的山巒、平靜的海灣及美麗的景致,到維多利亞市旅遊,
成為加拿大人及外國遊客的度假天堂。
維多利亞市目前仍保留著很濃厚的英國色彩。市內還有許多維多利亞
及歌德式建築物,充滿歐陸情調,令人仿如置身於歐洲境地。

市府裡有許多非常漂亮珍貴的圖示,據May告訴我,
這些都是加拿大不同省份的旗徽,用珍貴的琉璃拼出
了圖案,色彩鮮豔、亮麗,完全按照原比例的縮圖製程。

May一直跟我說,要多照些相片留念,難得來一次....
唉呀!!就是偷懶啦!!好冷~~不想化妝,就懶得上鏡頭....好醜。
瞧我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..



這是維多利亞的國會殿堂,古典歐式的建築風格,讓許多
遊客都流連徘徊。
看見我們台灣人發明的小綠人,在加拿大各街道十字路口的
交通號誌;又是另一種欣喜。

宏偉莊嚴的殿堂,還正在維修,遠距離再來一張留作紀念。

比出V字型,牡丹來此一遊囉!

唉呀呀~~我都說不要再照啦!!  還叫我要擺pose ;胖成這樣~~~

寂靜無人的市政府,冷冷清清,好像走在無人的街道....
本以為會有持槍攜械的武士,穿著戎裝供人拍照,
像我們的忠烈祠一樣。



在路邊看見馬車,土包子又有了拍片的念頭,問了一下馬伕,
他說繞市府一圈,差不多10分鐘,要加幣50元。
哇!才10分鐘要價約台幣1500元...........這麼貴,難怪沒有生意。
看這匹白馬超有王子的俊俏模樣,不忍心拖累牠;拍照留念就好。



這是此行認識的大陸夫妻檔,博學多聞的大學教授~姜博士。
(專攻水利工程)。在大陸有許多重要工程,他都有參予。
兩天來相處得十分愉快,還約好說要來台灣找我,留下聯絡電話、
e-mail。姜博士說:要找我很簡單,上網打我的名字就成。
果真不假....在中國大陸,他還挺有名號滴....

[布查花園]是維多利亞最有吸引力的花季觀光點。
聽May說:每年都會從荷蘭引進十數萬株鬱金香花來迎春,
各色品種的鬱金香在暖陽照射下百花爭妍,尤其像絲絨般的
黑色鬱金香,更是光采奪目,吸睛的焦點。


我只是在e-mail裡,看過網友傳來的繽紛圖片,爭奇鬥艷的花朵,
五彩繽紛,有很多我都沒瞧見過的花種,想說能親眼目睹....心裡
著實的歡喜;未料>>怎會是這等光景;差太多啦!!!

台灣的冬季,公園裡、花園裡還是可以看見漂亮的花卉;
哪有只見綠葉笑冬風,未見紅花嬌艷容,情何以堪....嗚嗚嗚.....
大大的失落;真有欲哭無淚的感慨。

剛到的時候還飄著小雨,我連半圈都沒逛完,就頹喪著往回走。
第一次來到嚮往的布查花園,竟然看不到花;天呀!!!什麼世界???
May感覺到我的失落,還頻頻安慰我說:[下次暑假再來,包證有花可賞]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