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 紫色蕃薯------最佳的抗氧化劑
近些年來,掀起一陣喝紅葡萄酒的旋風,因為它對增進健康非常有幫助。紅葡萄酒
所以對身體有好處,不外是它含有所謂(多元酚)的抗氧化質。
所謂的抗氧化物質,乃是能夠消除自由基的物質。自由基能使我們的身體(生銹)而
老化。而抗氧化物質就是能夠消除自由基的物質。恰有如堅硬的鐵而變成脆弱一般,
我們體內的細胞(生銹以後,就會變得脆弱不堪。如此一來,血管壁就會受傷而引起
動脈硬化,或者引發癌症。
紫色蕃薯所含有的多元酚,就能夠防止上述那些病症的發生。多元酚之中,有一種號
稱(花色玳)的紫紅色素。最近經過研究淂知;藍莓所含有花色玳對視力的增進很有
幫助。它對視力的減退很有效果,以致受到一般民眾的注目。而紫色蕃薯也含有很豐
富的花色玳;這種花色玳比起藍莓所含有的花色玳來,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。

二、紫色蕃薯能夠提高肝機能
紫色蕃薯(芋仔蕃薯)是一種有顏色的蕃薯,它也是蕃薯的一種,味道它跟一般的蕃薯
並沒有兩樣;不過它帶著濃濃的紫色。這種蕃薯的紫色很濃,正表示它含有很豐富的
花色玳,其成分最為安定。
紫色蕃薯所以對視力的減退很效,不外乎它能夠消除血液中的自由基 ,使眼睛周圍的
細小管也變得很強健,並且能夠使血液循環變成很良好的緣故。紫色蕃薯含有豐富的
花色玳,不僅對血管的健康有所幫助,同時對負責淨化血液的肝臟也很有益處。
日本公崎大學教授--杉田博士,針對紫色蕃薯進行一項實驗。他以五十名
肝功能異常者為對象,讓他們每天喝 120cc紫蕃薯生汁,總共喝了45天。結果,
這些受實驗者的肝機能都有了很明顯的進步。尤其是罹患肝病未滿五年的人,他們的
GPT、GOT、GTP改善了二十百分比以上的數值。
紫色蕃薯不僅能夠防止癌症、動脈硬化以及視力的退化,更能夠大幅度地改善肝臟的
機能。市面上已經有不少的紫色蕃薯出現,為了維護健康以及克服各種疾病,大家不妨
積極地去吃紫色蕃薯。

三、吃紫色蕃薯防治疾病的實例
(1)肝機能有了明顯的進步
我特別的喜愛酒類,對於別的東西,我還可以節制而少吃,唯獨黃湯教我辦不到,
一看到了黃湯,我就忍不住有要大喝特喝的衝動。沒有酒的日子,對我來說是夠悲慘的!
我寧可不吃飯,但是不能不喝酒。尤其是晚餐桌上,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,從來沒有
間斷過一天。
有人說淺酌無可厚非,糟得是沒有節制地猛灌。很悲哀的是!我就是後者。我不喝則已,
一旦接觸到酒就一發不可收拾;為我老婆不止一次威脅我,要跟我離婚。我偏偏喜歡喝
酒精度高的酒,又毫無節制地喝,肝臟不受到影響才怪!雖然如此,在年輕時代我仍然挺
得住,但是過了四十歲以後,時常會感到頭昏腦脹,走起路來如腳底不著地似的。
尤其是到了喝酒的次日,更是頭痛欲裂,一早就渾身疲倦,沒有半點力氣,有如行屍走肉
似的。我到醫院接受檢查的結果,方才知道肝機能大幅度的衰退。醫生為此訓了我一頓,
叫我要命的話立刻戒酒!可是戒酒等於要我的命,我是萬萬不可能戒酒的!那時我一直在
想,酒少喝一些還可以,不過不可能完全地戒掉--如果吃了某種東西就不必完全戒酒的話,
那該有多好。 就在那時,有一位綽號(酒仙)的老人家叫我吃紫色蕃薯。據說紫色蕃薯的
特徵在於它的薯肉呈現紫色,別名為數(芋仔蕃薯),能夠很有校效地提高肝臟的機能。
聽到老前輩如此說以後,我真的到菜市場買一堆芋仔蕃薯。我決定晨間各吃一條烤熟的
紫色蕃薯。夜晚的那一次在晚酌時吃。
吃紫色蕃薯僅僅五天以後,我動則拉肚子的現象有了改變,拉肚子的次數緩慢地減少,
肚子疼得程度也逐漸地減輕,喝酒後的不舒服也跟著減輕。如此繼續吃了一個月以後,
喝酒的翌日不再感到頭昏腦脹,全身乏力,倦怠感也跟著消失。 在這一年內,
我的GPT已經由156降至47%(正常值為8—38%) 到了這種境地,我又可以放心的喝一些酒,
而不必承擔戒酒所帶來的痛苦。

(2)吃紫色蕃薯改善了視力
我的父母親都戴著眼鏡,他倆都是上班族。我的父母親都異口同聲地說:{我們那個時代,
在放學後,還要在光線不足的教室裡接受補習,所以搞壞了眼睛-----}我很可能是受到父母
的遺傳吧!我的視力一向不好。但是我的近視一向不深。在高中畢業時,大約有兩百度。
以這種度數來說,在日常生活方面不會構成很大的障礙。看書方面我一點也不感到困難,
如果是看電影或者電視的話,我就得戴上一副兩百度的進視眼鏡了。我最大的困擾是,
一到了夜晚,視力就會變得很差。在夜晚的時候,我只要進入稍微陰暗的地方,就會看不清楚
四周以及自己的腳下,時常會跌殤。尤其是黑暗的樓梯間叫我感到怕怕,就算在亮光下的黑
深色樓梯,我也只好敬而遠之,不敢去爬它們。
奶奶說我是罹患了所謂的(雞仔目)症(夜盲症),就如同雞一般,一到夜晚就看不到東西。
母親則說,我很可能是缺乏維他命A,購買高單位的魚肝油給我服用,我為了自己的一雙怕黑
的眼睛,只好勉強地吃自己並不喜歡的胡蘿蔔。雖然我做到了這種地步,我怕黑的眼睛依然如故,
完全沒有改善的現象。我感到有一些沮喪,認為一輩子掙脫不(雞仔目)症的糾纏,放棄了一切的努力。
那時我時常到書店翻看醫學書刊。有一天,我看到一本外文雜誌記載著一則新聞,說是 紫色蕃薯
所含有豐富花色玳對視力有很大幫助。因為此種物質能夠消除血液中的自由基,使眼睛周圍的細小
血管變得強健、使血液流通暢順的緣故。
我不知道紫色蕃薯是何物?只好去請教廟口賣蕃薯的一位老阿伯。他告訴我說:{你說的紫色蕃薯
就是芋仔蕃薯,那不是一堆嗎?}老阿伯所指的那一堆蕃薯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跟一般蕃薯差不多。
但是把它切開來後,裡面的肉竟然是如假包換的紫色。
買回了一袋紫色蕃薯之後,我思考著應該如何吃它們?我想為了充分吸收紫色蕃薯所含有的花色玳,
那麼就利用果汁機把它打成汁以後,在每一天早晨喝一杯。想到這一點,我立刻付之實行,我在夜晚
早睡一個小時,早晨在六點半就爬起來。每天都取用一條紫色蕃薯,剝掉外皮,再切成小塊。接著把
切成小塊的紫色蕃薯放入果汁機裡面,再加入一杯水打成汁,嘉入一些蜂蜜飲用。如此做出來的份量,
可以分成兩次飲用 (分成早晚,或者早午,午晚都可以)。
喝這種紫色蕃薯汁,有時也會感到厭膩。所以有時候我都是直接把紫色蕃薯烤熟後再吃。大約吃紫色
蕃薯40天左右,我感覺到在夜晚進入不開燈的廚房時,不像以前感覺到只有黑漆漆的一片,而可以看
到被放置於流理上面的瓶瓶灌罐,很輕易地就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。在往日,我必須打開廚房裡
的燈才可以做到這種地步。
再經過一個月後,我雖然走入黑暗的地方,眼睛很快地就能夠適應,黑色樓梯不再對我構成威脅,
我已經能夠快速地爬上爬下,再也不會跌傷我的近視雖然如故,但是 夜盲症卻完全消失。雖然還是
近視,不過視力方面轉好不少。

四、另一種有效攝取紫色蕃薯成分的方法
鹹肉炒紫色蕃薯
使用油脂炒紫色蕃薯,將使它的營養分更安定,更容易被吸收。
材料:
一百五十公克的紫色蕃薯,八十公克的洋蔥,兩片鹹肉,沙拉油一大匙,鹽,胡椒,味精少許。
做法:
(1) 一百五十公克的紫色蕃薯洗淨,削掉外皮,再切成一公分厚的半月型。浸水一分鐘後,撈起來。
(2) 八十公克的洋蔥切成絲。
(3) 兩大片的鹹肉片切成一公分大小的塊狀。
(4) 把一大匙沙拉油放入鍋裡面,待熟了以後,放入紫色蕃薯片,使用弱火炒到柔軟,熟透為止。
(5) 加入洋蔥,鹹肉再炒幾分鐘,放入胡椒、鹽、味精等調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