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麗這漂亮的洋娃娃,每天圍著我團團轉,喜歡聽我教唱台灣的兒歌;
來到燕巢大丫頭家,她們這裡的宿舍,簡直就像個小型聯合國,匯集了五大洲
的族群,在這討生活,離鄉背井'言語難通,卻都能擅用人類最原始的眼神傳遞
訊息,用微笑來拉近距離,用誠懇和熱絡來維繫彼此的信任.
熊熊吵著要吃梅子片,不停和她爭寵;一個三歲男敎娃; 一個四歲女嬌娃,能夠
鬧得我一個頭兩個大;稍不留神,兩個就扭成一團,一會兒就會哭成一堆; 才4個月大的
 
小肉包含情脈脈的模樣,總讓我不忍心將他從我手中放下,生就一臉的俊俏,圓又亮
的大眼睛,肉肉英挺的鼻子,微翘有形的小嘴,師奶殺手的封號,不逕而走,爭相告知,
才呱呱墬地不久,已有巨星風采,(像不像貝克漢)粉絲散佈於北中南各縣市;堪稱後生可畏呀!

rose的印度風,兩個黑俏摩登的洋妞,才1.2歲就穿了耳洞,帶著漂亮的水鑚耳環,
一頭黑人捲髮,真的可愛到不行;losa有一對金色碧眼的漂亮兒女,小男孩像極了生性
害羞的挪威父親, 靦腆又好奇,藍眼珠不停的盯著四周打轉;小妞就像她媽咪,
有著瑞典熱情開朗的血統. 白裡透紅的肌膚,襯托著漂亮的大眼睛,就是個標準的洋娃娃;
漂亮到忍不住想多看她幾眼.


新加坡的lili,才隨夫落腳不久,有個三歲大的男孩,若不是他不會說中文,怎麼也看
不出他是個外國人;愣頭愣腦的連小朋友都懶得理他,因為他害羞怕生又愛哭.
隔壁的saya才來台灣,剛搬進院方的宿舍,傢俱都還沒買,娛樂設備未曾添置,連手機
等的聯絡工具都沒有,不會說中文,又沒有朋友,瞧她孤苦伶仃欲訴無門好可憐
她們都吃不慣中國菜,但卻都能感受到台灣人的溫馨和友誼,我也樂在其中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