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該再有的錯一文刊出後,許多朋友給了我良心的建議;
一個星期的自我實驗,果然不負眾望,小有成就瘦了三公斤。
但卻發現了另外一個小祕密,是值得保留讓以後的經驗傳送.

數十年來所苦於無法避免的習慣,終於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破解,
這倒是始料為及的.

我自備的~新陳代謝餐既經濟又實惠;很少吃蕃薯的我,從網友的mail中
發現,它確實是很不錯的排毒環保健身的食物.
從報導中得知,蕃薯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,可以增進視力,預防夜盲症,
最佳的抗氧化劑,又能治好便秘和健胃整腸方法'喝白蕃薯生汁可降滴血
糖值,有那麼多的好處,其實我需求的不多,只要能克服現階段的
"難言之隱"就能功成身退啦!

剛開始我只用一顆約300公克重的蕃薯,去皮切滾刀塊,放在雪平鍋中,
加入600cc的水,煮滾後改用小火慢熬,沒放置任何添加物;蕃薯一定要煮
透,綿綿蜜蜜的才好吃.小火慢煮也很重要,會將蕃薯的糖分,完全釋出;連
喝湯的感覺,都像放了糖似的.

當然品種也是重要因素,我很幸運,買到價廉物美的蕃薯,甜味適中又不
會吃膩.剛開始吃的頭一天,還會忍不住的想多吃一碗,真的很好吃,自然
的甘味,非常的爽口不說,清淡得連精神都為之一振,平時吃得肉肉太多,
偶而幾天不沾油膩,果真~通體舒暢.

有些事是得自己親身體驗,才會有所見證言論,至少我的實驗證明,
我的辛苦是值得的.

因為晚上一覺好眠,對我來說,這才是『賞心悅目』一大樂事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