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不住友人的起鬨,忙碌的日子,還得抽空,就為了想吃活魚。
接了電話,裝了些辣椒,像趕場一般的來到朋友的雅居。

平日住慣了邊間,採光極好,視野極佳,來到這巷子裡的公寓,
昏暗的客廳,狹長的浴室和廚房,整個心情都"down"到谷底,
無怪乎居家的品質,攸關情緒的起伏變化,若不是親身體驗,
還真的無法體會。
或許主人家很少下廚,該有的配備都不完善,還得臨陣磨槍(現買囉!)


新鮮又大尾的活魚,的確是很誘人的因素,何況他們一直強調,
是石門水庫飼養的淡水魚,肉質細緻無污染源又沒土味,保證
上選的優質極品,吃過肯定忘不了,回味再三愛上牠。
嘴饞的我,愛吃魚的地步,也不該為魚而奔波,上山下海都試過,
現成的鮮魚讓我來料理,也就客隨主便,順人心意囉!!

這道清蒸魚,弄得好像哪家餐館的大廚手法;開過餐廳的金莎,
一出手...果真不同凡響;她料理的最快速。
從準備配料、切工到調位置蒸盤,大約30分鐘就搞定啦!!
主人家還有現成的蒸盤,餐廳級的享受和裝備;當然味道也的確
夠得上水準。我只知道她加了一些破布子的湯汁,這種罐頭,我還
從來沒買過。
新鮮的魚,怎麼烹調都好吃。肉質超細嫩的.....


我看主人家的冰箱裡,準備了一些火鍋食材,先將番茄、葫蘿蔔、
芹菜沏成丁狀,等會起油鍋時,要爆炒一下,煮在湯汁裡,才會
[融會貫通],產生奇妙的作用,有濃稠、清香感。

哇!!哪裡弄來的活魚?? 肥美、鮮嫩、活跳跳ㄟ。
大家分工,來個活魚三吃啦!
我負責麻辣水煮魚;金莎來個清蒸;小芬說她啥也不會,幫忙洗碗。
這尾魚本來是ㄚ淘哥想要露一手的>椒鹽魚....大家說笑間沒去注意,
竟然煎到焦黑、乾枯....不忍目睹....可惜啦!!



怕大家等得心急,先告知20分鐘即可上菜。
讓大家注意時鐘,也順便提醒我時間。.
先起油鍋,學了四川大師傅的料理方法,將維力炸醬、花椒、
乾辣椒段、拍過的蒜頭、薑片,一骨碌的倒進油鍋爆香。


幾個貪吃鬼坐在客廳等候,所幸還好大魚已經清洗好切成塊狀;
蔥、薑、蒜也照我的指示備妥,從家裏帶來的四川辣椒....
(火紅嗆辣,打開袋子的瞬間,幾個人都ㄞ哀叫)...

這才是重要角色,本想多放一些,知道其中有兩位不怎麼吃辣,
只能手下留點情,為他人著想,犧牲自己的口腹之慾。

但心裡就是那麼地不踏實;正宗的四川水煮魚,是連聞起來,
都感覺得出辣到心坎裡的火燒味.......



光看辣椒油亮亮紅通通的顏色,一旁的人就不禁猛吞口水.....
再加入兩大匙的醬油,漂亮的湯頭即刻香味四溢。




聞香隊接連跑來廚房,先領略那股勁道,又相繼回座癡癡地等候;
加入一大碗高湯,板豆腐對切成如豆腐乳的大小,用大火先將豆腐
煮透,要形成蜂窩狀才會入味好吃;瓦斯爐的火力很猛,
才6~7分鐘湯就滾了。炸醬的味道真濃,讓湯頭更鮮美。

將魚塊平鋪在豆腐上,淋了一小杯的米酒,放了少許的冰糖,湯整個
淹滿了魚塊,大火繼續延燒,一夥人坐在電視機前不斷的討論著劇情
發展,廚房鍋子裡散發出的魚香味,讓每個人都精神奕奕。

在起鍋前的3分鐘,又加入了金莎愛吃的金針菇和青蔥段,不想讚美
一下自己都很難,真的就是像頂級大廚做出來的食材,賣像極佳....
千呼萬喚聲中,終於上桌了。

得到一致的好評,我反而婆媽了起來;[是魚本身的肉質好,新鮮、
細嫩;隨便誰來料理都會好吃]。
看著每一位專注吃魚的表情,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,果然如主人家
說的一樣,吃過一次就忘不了啦!

虛榮心在作祟,我答應大家,下次用魚肉包水餃給大家吃,
又是一陣歡騰。
這下子體重又會直線上昇了!

真該拍些實景相片登錄的~看大家吃的饞樣~~忙碌之下~忘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