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剝皮辣椒的伴手禮,還是去年朋友去台東旅遊時,知道我愛吃辣椒,
特地挑選回來送我的。
沉甸甸的很有重量,手提把部分都已經斷裂,可想而知,拎著也是件
挺辛苦的事情。
一般愛旅遊的朋友,都很習慣在特定的休息站,購買當地名產。


一盒裡有3罐茶油剝皮辣椒,,存放期是一年;蠻經得起時間的考驗。
也不知從何時開始,剝皮辣椒突然躍升為送禮的特產品,無論早餐就
著稀飯吃,搭配饅頭、麵點,甚或是店家發明的剝皮辣椒雞湯,引起
食客爭相點選,冬天的美食良伴,一鍋不算便宜的剝皮辣椒雞(600元),
4~6個人在20分鐘之內,就能將它清潔溜溜,喝得鍋底朝天,也就
看得出來,大家喜愛此味的原因囉!


成分:辣椒、茶油 、糖、鹽 。
營養營分:(每100g)-熱量>250大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白質>38g鈣>250g
茶油剝皮辣椒香醇甘甜,口感甚佳。
容量:450g


都在櫥櫃裡放了半年了,母親節將至,希望當天能親手為媽咪
烹調幾道可口又難得料理的食譜;終於想到剝皮辣椒雞湯,
現成的罐頭,再買幾隻雞腿(雞腿較嫩),大家的接受度都很高,
沒有選擇全雞;較不會有太多剩餘的殘渣。

今天先開一瓶來試作,嚐試一下味道和口感,有沒有達到及格的標準。
媽咪可是老饕級的賞味專家。
除了棒棒雞腿,還有碎骨肉。先用川燙法去其血水。


再另起一鍋乾淨的水,準備的食材有>剝皮辣椒一罐、蒜頭視個人
喜好(我放了20粒)。
水和罐頭的比例大約在十比一。不用再添加任何調味料;若重
口味者,可自行調整。蒜頭和雞腿、肉骨在同時間一起放入湯鍋,
大約煮40分鐘自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,就大功告成;期間火侯的
掌控,也需要微調。
起鍋前10分鐘左右,再將整罐的剝皮辣椒倒入,讓罐頭裡的湯汁,
融入進雞腿和肉骨內。

非常簡單易學的剝皮辣椒雞湯,幾乎每位家庭主婦,都能夠輕鬆
的烹調出猶如餐廳大師級的美味;不過罐頭的品質和原味,還是
有分許多等級,每一店家所製作出的剝皮辣椒,其選用的辣椒
本身都不盡相同。
有用朝天椒的,就會偏辣;有選用一般長椒的,完全沒有辣味;
製作的味道和口感也有出入。有脆度清爽香甜的,也有軟綿
易咬好吞嚥的,一般特產店
均有試吃品供君挑選。
所以囉!!那麼老遠跑一趟,別誤選購自己不喜歡的口味,就會則損
剝皮辣椒該有的信譽。
現在太多人參與製作罐頭剝皮辣椒,良莠不齊,常聽購買回來
有上當之說.....一罐剝皮辣椒也不算便宜,要價在150元上下。

煮湯的同時,我放了不少的蒜頭,這些保滿辛辣的蒜頭,是欣怡
上個月回娘家現採,拿來送我的;味道真好,蒜味十足的辛辣,
這辣味猶勝過辣椒,煮成整粒輕撥即碎的溶度。
整鍋湯除了剝皮辣椒的甜度,還加上蒜頭的特有香醇,濃郁清新
的味道,一口又一口,讓你喝了捨不得停口



剝皮辣椒幾乎都是去籽,從中間剖開,醃製時均不含反式脂肪
和飽和脂肪,我用的這款品牌,是屬於輕脆度略甜的口感,
完全沒有辣味,超可惜的說。
我喜歡微甜、重辣,醃製味道濃郁一點的口味,這品牌不是我
想要的口味。燉煮出來的雞湯,和理想中相去甚遠。
將就著吃囉! 否則放過期了還挺可惜的;雖不能稱第一,馬虎過得去啦!

母親節答應大家要呈現的剝皮辣椒雞湯,可要換牌囉!以免砸了我的
信譽招牌,我可是保證大家吃了會讚不絕口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