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歌名:月是故鄉圓


作詞 : 林純穗    作曲 : 林純穗
 

 

 

歌詞

 

坐著火車心情輕鬆歡喜回鄉里 離開故鄉出外打拼真久無轉去 
聽說阿母為著想我時常睏抹去 趁著連續休睏日轉去通團圓  
窗外風景雖然美麗無心看景緻 阿母煮的便菜飯特別有滋味 

廟口彼擔尤魚羹懷念的口味 這趟若是倒轉去呷呼伊歡喜 
~~
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越過高山 越過小溪 
一天要跑幾百里 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媽媽見了真歡喜

故鄉啊故鄉 親切有人情味 故鄉啊故鄉 母親的氣味
故鄉啊故鄉 溫暖啊無得比 故鄉阿故鄉 月是故鄉圓

七零年代ㄟ台灣創造了經濟奇蹟,少年ㄟ人全部離開草地去都市打拼賺吃。

以前看起來沒價值的物件,現仔煞櫳變收藏ㄟ物件,就連蕃薯粥都變成有錢人
吃ㄟ料理,週休二日轉去草地看爸母,常常造成高速公路塞車,大家開始懷念
草地故鄉ㄟ料理,不知不覺中,
這種ㄟ都市叢林裡又多了一批
~ 新移民。

每一遍欣賞這首歌ㄟ時陣,就ㄟ想起台灣那當時的繁榮景緻,目睭喀喀黑白買股票,
達支櫳嘛賺錢,人人唱歌唸歌詩。啊
!
誰知好光景不常在,台灣奇蹟走去躲起來。
換來周杰倫唱~稻香(鼓勵失業的人回家鄉
),花無百日紅,風水輪流轉˙˙˙˙
從林純穗的月是故鄉圓到周杰倫的稻香,ㄟ凍講是台灣近代發展ㄟ歷史喔 !


 

 

歌名 : 天晚我就驚
作詞 : 林純穗 作曲 : 林純穗

 

作詞 : 林純穗     作曲 : 林純穗  
 



歌詞 : 
日頭是漸漸要落山  若講到天晚我就驚
轉去厝內無飯呷 雙人枕
頭欠一半 替換的衫褲歸厝間 土腳是笨圾拼抹清 要去向誰人訴苦經 
泡麵呷甲心肝凝 空虛寂寞嘆孤單
 無聊時A
片拿來看 滿腹的熱火找無伴 
冷水淋著凍心肝 目睭金金看窗外
想要睏就到三點半
棉被是卡厚也畏寒
若想到天晚我就驚。

阿穗老師說這首歌是寫七逃的,但是,我感覺這首歌是一首很現代的台灣人
社會生活情景,現代台灣ㄟ社會,人人內心孤單,無論是精神上,物質上櫳是
寂寞孤單,獨身男女不愛嫁娶,結婚ㄟ人不愛生子,退休ㄟ老灰仔擱愛餵子,
錢越來越薄,物件煞貴森森,天若暗閂門閂戶,看電視顧電腦卡實在!!

九零年代的台灣,生活變成,目睭扒開,就愛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
錢四腳,人兩腳,追麥著
大人嬰仔櫳麥笑!!
穗老師的台語歌曲,很注重押韻,這就是我甲意聽ㄟ所在!!



林純穗老師創作近期專輯
部落格網址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0919607910a
秀蘭瑪雅[施文彬 ]- 夢中情網

秀蘭瑪雅 望春
施文彬 - 我天天醉
蔡秋鳳 - 爽快永遠攏是伊
蔡秋鳳[林慶宗] - 夢醒櫳是空\
方瑞娥 - 樂透夢
孫淑媚 - 三人世界
張容容 _ 春雨思情
蔡義德 - 出外的浪子
蔡義德 - 牽手
蔡義德 - 天大地大
蔡義德 - 新黃昏的故鄉
蘭瑪雅 - 女人夢花
楊哲 - 問月娘
楊哲 - 漂流的命運
楊哲 - 誰人甲你作伴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