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碼有三十年沒吃過軍用口糧了,前天去看媽咪,碰到成康國小同學,她拿了一包口糧送我,
真滴是讓我【愛不釋口】啦~~~黑鴉鴉的塑膠包裝,還真的是看不出來裡面是啥?
還記得以前是用牛皮紙包裝,整整齊齊的長方形,乾淨大方鮮明,每次當老爸下班有帶回來時,
我們幾個就會爭相分食,誰也不會相讓。因為以前小時候,物資缺乏,哪有多餘的錢買零食,
這可是所有小朋友日思夜想的夢幻零食,當時沒有人不愛軍用口糧的。(有錢也買不到)。

包裝袋上很明確的標示成份、重量、內容物。

雖然小小一包,一個人一餐的分量(女生可分成3~4次食用),內容物卻滿豐富的。

營養標示十分明細,想用餅乾來當減肥的朋友,可參照ㄜ.


營養即溶麥片和即溶咖啡,都是大家常用的三合一飲品包,方便實用,也蠻對味口的。
沖泡方便,也不需要特別燒開水,用沸水來沖泡,3合1速成包,用飲水機的水就行了。

還有隨身包豬肉乾。感覺上現在這種豬肉乾完全是乾處理,水分盡失;不像坊間賣的
豬肉乾有多種口味,乾、濕、辣、微甜的口味可任選;這包豬肉乾完全沒有豬肉的嚼勁
和豬肉味,卻多了香酥脆的清脆聲。我還記得小時候包裝的是牛肉乾,雖然小小一包,
卻能細細品味,越嚼越香,慢慢啖出牛肉的香氣。

薑糖和餅乾。也和以前大大的不同。
從前的薑糖是圓方形深褐色,餅乾比現在的還要厚實,還要硬一些。
一片餅乾就能細嚼慢嚥的細細品味,吃出餅乾的香氣和恰到好處的甜度。
就因為非常的厚片,所以咬的時候就會小口小口的吃,也蠻符合減肥要領的。
薑糖的甜度滿高的,還吃得到薑渣,無聊、天寒時來一顆,還頗帶勁的。



這麼多的分量,對野外集訊或運動量夠大的軍人來說,真的是設計得面面俱到,該有的
營養都滲透在這精緻的口糧裡,這口糧還是有分等級的ㄜ。希望又朝一日,能再吃到
小時候的美味,那種金錢買不到的幸福滋味,才是我想要追尋的東西。

這就是現在口糧包裡的豬肉乾,還挺香的啦,不過牙口要好,才能嚼得動,完全
硬得盼若小石頭。還是想念從前的牛肉乾,有牛肉的拉扯感,有牛的味道。
雖然有點距離,雖然味道不如從前,雖然包裝變了樣,雖然餅乾薄了點.....
讓我感動的口糧,讓我想起從前,讓我在回憶裡翻滾,每一口都是一個故事的開始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