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彰化文化中心出來,就在附近找地方吃午餐,我和大丫頭對彰化都不熟稔,

憑感覺囉~~~快下午一點啦!!肚子還真有點餓,看見大馬路旁邊的騎樓,擠著不少人,

這個時候還幾乎客滿,想必這家小吃攤,有他好吃的因素,進來瞧瞧唄!




彰化的小吃,還真的是便宜,在桃園,看不到這樣價位的看板啦!

幫小肉包點了一碗肉燥飯(20元)。




小肉包看到飯上面有好多的QQ肉(肥肉和皮),高興的笑起來,兩個小傢伙,最愛

吃紅燒的肥豬肉,要有醬油的才會說好吃,滷肉飯也是不錯的;只要是有肥肥的

QQ肉,他們就會乖乖的吃光光。碗邊的兩片蘿蔔干,可不是小肉包的菜,他咬了

兩口就吐了出來,[婆婆,這個我不要吃],就丟在桌上。




攪拌好的肉燥飯,讓小傢伙吃得十分開心,肉香十足,我看到那些肥肉就夠了。


蝦丸湯(20元)。大丫頭點的,用來配意麵的湯品。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。

還看得到包在裡面的蝦仁,燙得紅通通的,非常好看,老闆說是他們自製的,

所以絕對新鮮。喝一口湯,大骨熬出的味道,十分的濃郁,蝦丸的肉質鮮嫩

滑潤,咬起來有彈牙的快意,魚漿的比例恰到好處,緊密而有彈性,很好吃。




熊熊的餛飩麵(35元)。不算小的一碗麵,只見熊熊埋頭苦幹,還不滿六歲的小傢伙,

一整碗吃得精光,連一粒餛飩也不捨得和我們分享,只聞得到湯的大骨墩肉香氣。

熊熊吃完了,還巴望著肉包的肉燥飯,看弟弟會不會和他分享。

我問他有那麼好吃呀!! 都碗底朝天了;熊熊說:就是好吃啦!餛飩好香ㄜ。

這小子平時很挑嘴的。







滷味切盤(60元)

這也是大丫頭去切的。有菊花肉、豆皮、百頁豆腐。

調味料的味道還不錯,肉滷得恨嫩不乾硬,好咬易嚼。

豆皮吃起來就感覺到香氣和新鮮,是先炸過後再去滷的,口感很不錯。

老闆說:[在這地方賣了9年,除了星期天和下大雨天,每天營業滷味都會

賣光光,從不曾有剩餘;我們都用料新鮮,讓客人吃了滿意。]





燙青菜(25元)。地瓜葉燙得很透,選的這品種非常嫩,沒有太老的纖維,吃著很

容易入口,湯汁應該就是用肉燥淋上的,還看得到QQ碎肉。





意麵(25元)。我和大丫頭各點一碗。

份量不多,卻吃得恰好不撐,意麵軟滑順溜,很容易入口,又毋須多舉嚼,

肉燥參於其中香濃的滷肉味,讓意麵整各吸入湯汁,比一般的乾麵要來得討喜,

沒那麼乾澀,味道口感都十分到位。



老闆走過來和我們聊天,我問他:[為什麼會用南投意麵當店名?]

他說:我以前就很喜歡吃南投意麵,所以希望自己的意麵和南投那家一樣好吃。



人都是要有目標理想,才能更上一層樓,這家店生意好不是沒有道理,用料新鮮

實在用心,才是守住客人胃的首要關鍵,好吃的東西,就希望能和大家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