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家母過年準備的年糕,她說就愛良月的口味,不會太過甜膩,黏稠度也剛好。
過年應景啦~~~~入境隨俗,本著冰箱有啥就弄啥的本位主義,懶得出去買來吃,
早餐~~~酥炸紅豆年糕,也是不錯的點子。

紅豆年糕,好久沒吃過了,紅豆本來就是我的最愛甜點。早餐>>來炸著吃唄。




一斤重的紅豆年糕,切成10份,應該填飽我們五個人的胃吧!以前都愛用酒釀、雞蛋,
將紅豆年糕切成方塊狀,就像方糖一樣大小,用煮的,早餐宵夜都很適合。

今天應小外孫的要求,他們愛吃油炸的,我就順著大家的心意囉!
切開的年糕,裡面藏著許多煮溶的紅豆,看得見豆沙,也聞得到年糕的香氣。

一般年糕的製作,都會放點香蕉油,那個味道很特別,從小就很習慣了。




準備好的雞蛋和麵包粉。親家母說這麵包粉的口感不錯,大年初三就用這粉煎過年糕。
受到大家的好評,就自動拿出來給我用。

看了一下年糕的份量,差不多兩個雞蛋就足夠。

先將蛋打在碗裡,再用筷子攪拌勻稱。



先用了第一種煎法>>紅豆年糕先裹上蛋液,然後再放入麵包粉內打滾。
結果~麵包粉在油鍋裡脫皮,全部掉屑,只有最裡層的附著,煎鍋裡一片混亂,
渾濁的油和合著糊糊的年糕,這是啥玩意兒?怎麼會這樣啦!!

根據以往的經驗,煎出來的效果應該是漂亮又蓬鬆滴,哪裡會成模糊一片,
問題就出在麵包粉上(這個我還是第一次用)。

聽了親家母的意見,將麵包粉倒入蛋液裡攪拌。




這樣的處理方式,我確實首次使用。感覺上雖不麻煩,但是厚厚的一層糊在年糕上,
讓我很難想像,等會兒在油鍋裡,會出現蝦米畫面。

第一次失敗的感覺,挺不是滋味;尤其是在異地作客,想要露一手,結果出糗。




放進鍋裡的第一片年糕,就很穩重的在原地煎熬,沒有水爆聲,沒有炸物飛濺;
就想一般麵糊貼在年糕上一樣,並沒有讓我特別驚喜;我希望呈現的是蓬鬆酥脆
的外衣,就想炸明蝦那樣的表層,讓食物裹在裡面的感覺,一口咬下就是喜悅。

比起剛才好多了,成金黃大麥色,看上去很香,不油。
紅豆年糕的甜度,算是重甜。應該是糯米和在來米的比例的調配問題,黏稠度沒有
特別黏,台式年糕和大陸年糕,確實有很大的不同。我們喜歡吃的年糕,就是糯米
比率偏重,黏度高,糖份少,放入酒釀之後,年糕是粒粒相連牽絲著的,台式年糕
卻是壁壘分明,不沾鍋,有距離的。

炸年糕皮酥香味可口,連小外孫都一人能吃兩片,蛋糊油炸過後,的確香酥,年糕
呈現的軟綿綿,卻不黏牙,真的是好甜呀!難怪小傢伙愛吃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