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木瓜牛乳大王:[彰化木瓜牛乳大王]見真章

進得門來,店裡的裝潢陳設還算整齊,或許還不是季節,生意十分清淡。
牆壁上的價目表,介紹得十分清晰,價位算一般。
我已經4年不碰冰冷的飲料和水果,更別提刨冰和冰棒、冰淇淋之類的甜品。
也就是一個念頭,就戒掉這個對身體不好的習慣。以前酷愛吃冰,連冬天或
生理期時,都會非吃不可。還記得十年前的冬季某個夜晚,好想吃挫冰,桃園
遍尋不著,夜晚11點...很晚了,在中正路觀光夜市開著車來回穿梭,明明記得
有冰店,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,在蓮子專賣店,發現還有賣冰的,如獲至寶。
這深刻的記憶,現在想起,還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和老闆說明,只要一杯紅豆沙(不加冰)也不要冰的。(35元)
 
彰化木瓜牛乳大王:[彰化木瓜牛乳大王]見真章

冰品類的細目還真不少,大丫頭點了芋頭牛乳冰加布丁(55元)。
看樣子,她今天的食慾不錯! 這是好現象。
兩個小傢伙都有點咳嗽,強制不許吃冰,這十幾天我管制得很嚴謹,滴水不漏;
小傢伙非常聽話,不敢造次。最後有些不忍~~~和老闆商量,給他倆一人一個
用熱水溫過的布丁來解饞(一個十元)。


彰化木瓜牛乳大王:[彰化木瓜牛乳大王]見真章

芋頭牛奶布丁冰先上桌,比我想像中的要美味可口。光看著淋著奶酪的芋頭,
就感覺綿密酥軟的芋頭,快備融化成芋泥了,很漂亮的線條有順序的勾勒著。

布丁也就是一般冷飲店常見的那種,多加一個布丁,就要價10元(變相漲價)。
如果是菜餚或湯品,我或許會嚐試味道,感覺它的口感和味道。
這個已經被我拒絕往來戶的傢伙,我完全提不起興趣淺嚐,這個人生最簡易的
哲理,我又悟出了其中的真諦。
 
DSCF1052.JPG 

不過大丫頭說:芋頭煮得恰到好處(看它整齊方正的外表,應該沒有達到我的標準)
或許每個人的喜好程度不一,講究也沒那麼制式化,煉乳放得不少,這點倒是
深合我意。不過大丫頭吃了將近三分之二,只剩下少部分碎冰;那兩個小傢伙的
眼睛,可不時的繞著盤子在打轉。
 
彰化木瓜牛乳大王:[彰化木瓜牛乳大王]見真章

我的溫紅豆沙飲料終於來了,可讓老闆費了一些工夫。因為冰的就很簡單,
冰豆沙和冰塊放入果汁機內攪拌一下,倒出還就OK啦!!

我的不能加冰塊,還不能是冰的。
豆沙一定是冰的,必須加入熱水攪拌,很擔心會出來一杯四不像。
我的擔心就在吸入的第一口化解,濃郁香甜的紅豆沙,濃濃的沙,綿綿的
厚實感,讓我小有被感動一下ㄌㄟˋ。

甜度很適合不嗜甜的我,濃稠度大大的給他讚美,有超值的感覺。因為一般
加冰塊打出來的,會被稀釋,濃度或許只有這杯的五分之三,都被冰塊給搶
去了味道。不吃冰,還意外賺到了加值的口感。

冬天我常買紅豆湯來喝,都沒這杯來得香醇濃郁,那豆沙真的沙沙作響,
喝得到它的聲音;超優秀的,讓我更記得你>>彰化木瓜牛乳大王~讚。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