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沾丫丫的光,到處有得吃,四處嚐美食,丫丫從西德回來
這一趟要待半個月,呵呵~~我可要跟著胖2公斤啦!

這盒蟹殼黃,就是小麟專程買回來讓丫丫嚐鮮的名點,我是嗅覺靈敏,
福至心靈,跟對人了。
小麟總共買了8鹹2甜的蟹殼黃,我就各嚐一個。
丫丫>>妳們都對我太好啦!!
有種想擁抱世界的慾望。(好友都分散在世界各地).

蟹殼黃是因為餅的色澤與造型,酷似煮熟的蟹殼而得名,早期因外型
像蟹黃大小,小小圓圓的,又叫(一口酥),不知怎地現在大家都越做越大。
蟹殼黃在上海是著名的點心之ㄧ,更是上海人茶餘飯後的零嘴,因此有了
[上海蟹殼黃]的稱號。這也是王老闆在閒聊時,愛提起的往事。

滿滿的表層佈滿芝麻粒。白芝麻就是鹹肉口味的記號。
黑白芝麻粒,就是甜品口味的戳記;不但好辨識,也容易拿取。
每次只要是看見有芝麻的燒餅,就一味的想嚐試,尤其是老式烤法
(用大油桶貼壁碳烤的)才是古早味讓人難忘的撲鼻香。

這個鹹的蟹殼黃,我懷疑有偷工減料之嫌,裡面只有薄薄的一層肉屑,
哎呀呀!!這麼響亮的名號,怎能如此對待,應該是豐腴飽滿甚至噴汁的
感覺,才能配得上這[上海蟹殼黃]的稱號啦。
味道但又嚐不到肉香。
嗚嗚嗚~~~那ㄟㄚ勒???

讓記憶又回到兩蔣時代,書本上記載的大陸同胞生活,還在啃樹皮
吃草根的年代,才會有的現象。整個就是發育不良的蟹殼黃ㄟ。

在這二十一世紀富足的台灣,這麼小家子氣的名點,怎好意思
端上桌來,慰勞歸國華僑?情何以堪?
加多肉餡就再加價嘛!好吃的食物再貴,以會讓人瘋迷的。


這是甜品蟹殼黃,一口咬下盡是芝麻和油酥的甜味,沒那麼甜膩
卻稱不上好吃。
雖然內餡塞得飽滿扎實,卻不道地,無法讓人有吃到賺到的感動,
完全就是台灣自製自銷的手法,一點也嚐不出有上海那種大氣的
名點心,應該有的風範。
讓我的期望跌到谷底。

嚐鮮的滋味經常受挫,還是我太挑剔了?各咬了兩口,已經食不知味,
沒有再繼續吃下去的勇氣。又不願暴殄天物,遭五雷轟頂;所以只能
出來喊話,希望店家掌門人,能夠珍惜得來不易的口碑,充分發揮
愛屋及烏的專業,將台灣美食發揚光大,除了讓大家感受到台灣的
美食王國,不是只有小籠包而已。

觀光旅遊的資源,還是得靠食品業者的努力創新研發,才能達到
盡善盡美,期望台灣的蟹殼黃能夠反攻大陸,讓台灣的美食發揚光大。

 

全站熱搜

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