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 
丫丫從西德回來探親祭祖,嫁到西德已經二十幾年了,很難得
的機緣再相逢,可得好好把握珍惜,從小一起長大的毛根朋友,
就像親姐妹般的熟稔;珍姊和我也脫離有20年沒音訊,和丫丫
更長達30年之久未見,這兩天~~總算敲定了今天的聚會。

[飄香麵館]珍姊提議的美食地點,我們一早從桃園趕往新店,
不只為吃這一餐,敘舊、話家常,聊到天南地北,聊到氣功神學,
從飄香聊到星巴克~~~呵呵呵~~~
 
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 
今天~天公不作美,還是天公太通情達理;分離了幾十年重相逢
的感情,非要用滂沱大雨來點綴,讓我們淋漓盡致才算犀利。
我和丫丫都很率性,都不帶傘,也都任雨點打在我們身上.....

店門口已經堆放著許多雨傘了。珍姊提醒我們,快點佔位置,12點
一過,店裡一位難求,會排隊的;剛進去時~~還真不敢相信。
 
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 
這是牆壁上的看板,吊在下面的三杯雞飯100元,我現在才看到;
已經來不及換了。
我們真是有默契,三個人都點一樣的>>飄香牛肉拉麵(100元).
價位還算公道。
 
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
這是店家的小菜櫥櫃,均一價30元。差不多有十來樣。
珍姊經常光顧這家,已經是常客了;來這就像進自家廚房。
珍姊推介幾道口味道地的小菜,一人拿兩盤,就形成了下圖的局面。
 
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
乾燒茄子(這不是我愛的口味,茄子沒燒透,味道不入味)不OK.
豆干小魚(這是我點的小菜,就是看在有紅辣椒的份上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家常菜的口味)。
滷海帶結(丫丫和珍姊一人拿一盤,都喜歡這款,我也不討厭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味道很大眾化)。
紅燒南瓜(我好想退掉這盤,看上去沒好感;她們兩個都說南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營養,維生素多,對身體有幫助。)
苦瓜鹹蛋(這道菜還真對味,苦瓜夠苦,鹹蛋夠鹹,綜合起來就是夠味。)
炒青菜    (青菜夠嫩,夠鮮,最主要的是~味道不錯)。
 
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 
飄香牛肉麵上桌了;這碗是珍姊的,原味。
珍姊經常說:要養生,不要吃太鹹、太辣、重口味的食物,對身體不好。
好漂亮的牛毽子肉,紋路清晰的筋絡,條條分明,引人入勝ㄟ。
牛肉燉煮得軟硬恰到好處,有嚼勁,也容易吞嚥,不必太費力氣,
味道挺好,湯頭滋味濃郁,ㄡ咿系。
 
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 
這是店家專們為牛肉麵食客,提供的免費酸菜。
這也不知從哪家學來的,牛肉麵一定要搭酸菜才對味;就像滷味
也要加酸菜,是一樣的道理。
唉!其實好吃的炒酸菜梗,免費的怎麼配都OK啦!
我特別喜歡吃那種厚實的,清脆的,還能聽到咀嚼時發出聲響的
酸菜,最好是酸中帶點甜度,味道適中,乾淨清爽,不是那種
都是酸菜葉,死鹹且酸死人不償命的那種。
 
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
這碗我特別加了一匙店家自製的蒜味辣椒醬(珍姊提醒>>超辣ㄜ)
的確辣味不凡,蒜味夠重;還能看見大半粒的蒜頭。就這麼挑著吃,
配飯或拌麵吃,都會加分。
一定記得要跟店家討;老闆沒擱在桌上,老顧客才能賞味滴。
 
飄香麵館:[飄香麵館]家鄉味飄香

丫丫的拉麵就是意思意思,放了一小匙辣椒醬,第一次看她吃麵的
樣子,真有趣。麵才吃沒兩口,湯已經全部喝光光;這就表示牛肉湯
的原汁原味,超級的對她胃口。
丫丫的廚藝可是一級棒的,煎、煮、炒、炸、蒸都難不到她;在台灣
的時候,我們就經常到她家去嚐美食,尤其是北方麵食,水餃、包子、
烙餅;有時真想住在她家吃個痛快。
 


飄香牛肉麵應該算是這一帶的知名店家,我們坐在進門口第一桌,
超有壓力的;一群人排在門口,站在我旁邊觀賞我們的吃相,甚至
已經有人將他們手中的提包和傘具,直接放在無人坐的椅子上......

催人的動作明顯,趕人的意念堅強.....
小小的店面,已經擠進來二十幾個食客,4桌客滿,面對牆壁那一排,
完全沒有空位。拜託!!好久沒看見這種盛況..想想,人家等會兒還要上班,
讓賢啦! 雖然沒有吃得很舒坦,但是,真滴還不錯吃,很夠味ㄜ。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