糕餅業者早就展開戰國時代,不但在各式西點上下功夫,甚至連包裝、
卡片、禮盒、還會加上十分饒富情趣的祝賀詩文,引用古人的菁句,
來做畫龍點睛之效。讓送禮的喜家,不用再多費心思,就能達到
賓主盡歡,喜氣洋洋的氣氛....
 
皇樓喜餅:訂婚越來越講究排場~【皇璽】八角提盒B

這款黃璽八角提盒B,除了講究內容,外觀也一點都不馬虎,
皇家御用的金黃,和古色古香的燙金邊飾,連手提把都設計
成有寬邊把手易提型,讓受禮者不會拎著有勒痕。
 


這款皇樓禮盒的品名>>【皇璽】八角提盒B
內容有>>奶酥(奶油、芝麻、經典咖啡、玄米巧克、竹炭巧克、
icebox花生酥、icebox仙楂梅)、 蘭舟酥(咖哩)摩卡巧克夾心餅、
荔蒲酥(桂花)、 鑽石優格巧克、太妃糖。
 
 
和一個沾滿芝麻(十二兩雙合Q餅)。
漂亮的包裝下,加上塑膠膜的隔襯,真的內容物並不多。
每一種餅乾大多是3個為一組。這種包裝法,唯一的好處,
就是防震、防摔>>餅乾不易碎裂。

 


這幾種手工餅乾,我都嘗試過。十分酥脆,還有果粒;
每一種口味都帶有參入其堅果的香氣,口感都算不錯。
不過看了店家的標價>830元,還真是貴許多。
或許那皇璽的八角提盒,就得花不少錢。
現在大家越來越注重包裝,這種置入性行銷的手法,
不知何時才會杜絕。

 
 
上層就是12兩重的(雙合Q餅)。
一般嫁女兒的喜餅裡,通常都會附上一塊大餅,
這在皇璽稱作(雙合Q餅)。
 

裡面的內餡有麻糬、蛋黃、肉絲、烏豆沙,甜中帶鹹,
鹹中帶甜,看得見肉脯,吃得到鹹蛋黃,中間還鋪滿了豆沙,
的確是香Q有味,豆沙無敵;甜滋滋的真不錯吃ㄌ。
 


朋友嫁女兒,我心有戚戚焉。我家丫頭8字還少一個圓.....
需要這麼大費周章?我是不喜歡花這些不必要的錢,
雖然說一生只有一次(現在可不只啦!)
 

我有收到過很棒的訂婚禮盒,當時還沒想到要拍下來,
留作紀念,不過這種蕙質蘭心的巧思,還真需要有心人,
而不是這樣吃過就什麼都不記得了。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