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去大潤發採買,原本計畫好要選購的排骨、里肌肉、還有
豬皮,都被早起的人兒挑得差不多了;放棄了排骨,選了一盒
豬隻骨,沒了里肌肉選了一盒雞胸肉;沒有豬皮就用雞皮取代。
心裡想好要料理的食譜>>這包鴻喜菇(27元)好便宜ㄜ。
看過其他市場賣一包約40~50元之間。
大賣場就是有這種好康福利。

金針菇(8元)我選了兩包;很愛吃,這種菇類卻不易存放。

去媽咪家A的泡辣椒和泡嫩薑。(開胃菜必備)
雞胸肉切成條狀備用。

泡辣椒和嫩薑,也同其他食蔬一樣,切成絲條狀,才會和協。

木耳一盒(28元)比傳統市場便宜許多。我只取用2片,就切成一撮。
鴻喜菇將根部去除,一朵朵分開洗淨即可。
金針菇同樣的將根部除盡,將所有的備料盛盤,方便取用。

今天所準備的材料有>>鴻喜菇、金針菇、雞胸肉、木耳、青蔥。
配料有>>媽咪自製的泡辣椒和泡嫩薑(這是川菜必備)。



用平底快炒鍋,先熱鍋,再倒入少許泰山健康好理油。

做法>>先將醃好的雞胸肉下鍋爆炒。
經常料理的我,竟然看不到油煙,也沒有被油花飛濺,
搞得手忙腳亂;不但能夠輕鬆將肉絲爆香,還能邊炒邊拍照。
不沾鍋的炒鍋的確實用,雞胸肉能保鮮嫩潤滑,還絲絲分明。



下鍋微炒,等雞胸肉兩面都變色即可。
菇類和木耳都是易熟的菜類,所以只要控制好雞胸肉的
鮮嫩度,這道菜必定完美無瑕;上得了廳堂,見得了公婆。

即時將泡辣椒和炮將司加入併炒,讓泡菜的酸味滲入雞胸肉。


差不多就要大功告成,我請媽咪先來試菜。
這道菜除了基本的食材,醬料類只有加入一小匙的低鈉鹽
和一匙醬油;因為有四川泡辣椒和泡嫩薑的加持,任誰來料理
都會猶如大廚般的手藝。這就是從小看得多、吃得多,也料理
得多的心得報告。



起鍋前才灑下蔥段,配色、提香。
這就是注重【色、香、味】的基本要件。
即使是家常菜,也要讓自己和家人賞心悅目。

綠野鮮菇上菜囉!!  因為今天星期一,除了媽咪在家,大家都上班啦!
只能說他們沒口服。我買了2個手工花捲(店家中午時分,僅剩下兩個)。
花捲來搭這道開胃菜,只能說是恰到好處,酷熱下的午餐,也能夠
精簡著吃,炙熱的天氣,我連湯品都沒準備,太熱了...喝杯涼茶,
今天的午餐我陪著媽咪共享。

今天特地去買的手工花捲,換換口味也不錯。
綠野鮮菇無論搭配清粥、麵條、白飯、便當、或弄個餅捲著吃,
夾饅頭都是很好的選擇;炎炎夏日沒有食慾,換換口味,吃些不一
樣的口味,帶點酸味、辣味,又富含脆度鮮嫩的【綠野鮮菇】
覺對會是您意想不到的好口味....
換換口味,夏天也不會感覺酷熱鬱悶了。吃得爽口最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