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有一老.如有一寶】。媽咪在我們子女的心目中,永遠是NO.1。
從我有記憶開始,媽咪的喜、怒、哀、樂完全左右著家裡的每一份子。
這次的[泰山健康好理油]甄選活動,無疑的給了我適當的好理由;
自開始上大夜班之後,鮮少有機會回娘家,特別為媽咪料理健康食譜,
除了幫媽咪訂購保健食品,三餐飲食最切身的問題,才是首要。

這瓶輕巧隨手瓶,容量有300ml,別看它小小一瓶,不但家用
合適,外出郊遊野餐、烤肉攜帶一樣方便,煎、炒、煮、炸、
涼拌,也都能隨心所欲。

泰山【健康好理油堅果精華
成份有>>芥花油、杏仁油、核桃油、天然維生素E
堅果油的維生素E是橄欖油的2.4倍,維生素E能預防冠狀疾病,
所以我用堅果油做菜給我媽媽吃,希望她老人家能身體更健康。
媽咪的慢性病藥物,已經服用了十幾年;平時的飲食,媽咪
相當注重,對於身體健康著想,媽咪也能忌口。
對於這瓶成分都屬天然植物萃取精華,杏仁、核桃也都是媽咪
愛吃的堅果零嘴。都屬核果類的天然保健食品。

食用油  
PK    大賽開始.
在這裡用
泰山好理油堅果精華橄欖油來做一比較。
     (1) Omega-3是橄欖油的  5倍
     (2) 植物固醇是橄欖油的1.8倍
     (3) 維生素E是橄欖油的
2.4倍
     (4) 價格比橄欖油便宜2/3
比橄欖油營養加倍,價格卻不貴的好理油。



用我最純真的愛,來為媽咪量身打造的開胃菜【綠野鮮菇】
媽咪很愛吃各種菇類,無論香菇、杏鮑菇、金針菇、鴻喜菇、
白靈菇都能得到媽咪的讚美聲,因為鮮嫩可口,好咬易嚼,
菇類對身體健康有益處,所以我就投其所好囉!!

用平底快炒鍋,先熱鍋,再倒入少許泰山健康好理油。
今天所準備的材料有>>鴻喜菇、金針菇、雞胸肉、木耳、青蔥。
配料有>>媽咪自製的泡辣椒和泡嫩薑(這是川菜必備)


做法>>先將醃好的雞胸肉下鍋爆炒。
經常料理的我,竟然看不到油煙,也沒有被油花飛濺,
搞得手忙腳亂;不但能夠輕鬆將肉絲爆香,還能邊炒邊拍照。
【泰山健康好理油】油質穩定,耐高溫、低油煙,用在不沾鍋
真是相得益彰,雞胸肉能保鮮嫩潤滑,還絲絲分明。



下鍋微炒,等雞胸肉兩面都變色即可。
菇類和木耳都是易熟的菜類,所以只要控制好雞胸肉的
鮮嫩度,這道菜必定完美無瑕;上得了廳堂,見得了公婆。


差不多就要大功告成,我請媽咪先來試菜。
這道菜除了基本的食材,醬料類只有加入一小匙的低鈉鹽
和一匙醬油;因為有四川泡辣椒和泡嫩薑的加持,任誰來料理
都會猶如大廚般的手藝。這就是從小看得多、吃得多,也料理
得多的心得報告。

媽咪問我說:[怎麼沒開抽油煙機]?
我回答:[完全看不到油煙,我不喜歡抽油煙機的吵雜聲]。
媽咪環顧周遭,也沒看到濺出來的油花....
試吃ㄧ口,大力的讚美>>[很好吃,有入味,肉質鮮嫩.....]。


起鍋前才灑下蔥段,配色、提香。
這就是注重【色、香、味】的基本要件。
即使是家常菜,也要讓自己和家人賞心悅目。


綠野鮮菇上菜囉!!  因為今天星期一,除了媽咪在家,大家都上班啦!
只能說他們沒口服。我買了2個手工花捲(店家中午時分,僅剩下兩個)。
花捲來搭這道開胃菜,只能說是恰到好處,酷熱下的午餐,也能夠
精簡著吃,炙熱的天氣,我連湯品都沒準備,太熱了...喝杯涼茶,
今天的午餐我陪著媽咪共享。



今天特地去買的手工花捲,換換口味也不錯。
綠野鮮菇無論搭配清粥、麵條、白飯、便當、或弄個餅捲著吃,
夾饅頭都是很好的選擇;炎炎夏日沒有食慾,換換口味,吃些不一
樣的口味,帶點酸味、辣味,又富含脆度鮮嫩的【綠野鮮菇】
覺對會是您意想不到的好口味....
換換口味,夏天也不會感覺酷熱鬱悶了。吃得爽口最重要。

難得今天得到媽咪的讚揚,平時媽咪是只吃早餐和晚餐,午餐
幾乎是看電視當飯吃.....
今天十分賞臉,和我ㄧ起吃花捲配著單一的綠野鮮菇,手工
花捲的清香有勁道,碩大的花捲,我和媽咪分食一個,就達到
飽和點,很開心這道菜~不油、不膩,清爽、鮮嫩,的確適合
夏天(沒啥食慾)的開胃菜;看著媽咪不停的動著筷子夾菜吃,
我的心情,也隨著筷子的起伏>>>有夠開心的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