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位於~[中平黃昏市場]便利超商前擺攤的連鎖美味炸雞,
已經在此行之有年,每天大約賣到晚上十點左右打烊。
攤車前經常都會圍著一堆買家,和老闆娘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;
風趣的老板娘能說善道,也拉攏不少顧客,還請了位外籍助理
幫忙,生意好的時候,三個人又煎又炸的,忙的不亦樂乎.....


他們就利用巷弄走道來擺攤,也確實風雨無阻,造福不少愛吃
炸雞的顧客。有時超想吃的時候來晚了,很抱歉>>明天趁早。
他們攤子裡的炸物,經常會賣得光光的,可見好吃的程度。
我是死忠的主顧,愛吃他家的雞塊和雞脖子,還有炸香菇。


這種連鎖店,味道都能調配到讓顧客滿意。
最重要的是>>油炸物不但外皮要酥脆,肉質還要多汁鮮嫩才是上品,
這也是我品嚐過多家炸雞店之後的心得。
肉質乾澀的也有~超難吃的。
還有最怕碰到回鍋幾次的炸物,隔天的....肉質都變了樣,還敢擺出
來賣,真是枉顧人命,可惡至極。(我就碰到過,只能丟掉囉!!)

他家的梅粉地瓜酥超熱賣,小份30元,大份50元。
我每次都會買50元來解饞。地瓜選擇品種很重要,不但綿密香濃,
還超甜粉質細膩,一口咬著咀嚼快意。

雞翅膀4隻50元.
雞脖子1隻10元.(經常賣到缺貨) 許多老饕愛啃骨頭的,
都會偏愛它。
鹹酥雞一份50元.
炸雞塊一塊25元.
炸香菇一份50元.
炸薯餅一個15元.
這些我都吃過,也挺愛。

麵糊是炸雞塊很常用的外皮裹料,炸出來的雞塊,皮夠不夠酥脆
和麵糊調配的勻稱度有很大的關係。麵糊要調得均勻細緻,外皮
才能薄脆香酥;若是麵糊裡有麵粉顆粒或氣泡,都容易讓外皮
容易造成破裂。不但外皮難吃乾硬,更會造成雞塊肉質是否鮮嫩,
有絕對的關係,油炸過程中,任何一環節沒顧好,都會流失美味;
而浪費食材,這也須靠經驗的累積才能達到的效果。
我今天一次買了6隻雞塊,還特別叮嚀老闆娘炸酥一點;我特喜歡
吃炸過的雞皮,超香酥不油膩,美味指數狂飆100>>好香ㄚ。

假日家裡成員在家陪媽咪的機會較多,買了一堆回來讓大家分享。
媽咪以前都很愛吃肯德基的炸雞塊,這家的媽咪也很推崇。
小姪女不太敢吃辣,我卻全都加了辣椒粉。
瞧~庭庭妹吃得很小心,有點被辣到的灼傷。


這份50元的地瓜薯條,得到大伙一致的讚美聲,媽咪也說好吃,
外酥內軟。香甜綿密;只是炸物吃多了會上火,炸物的高熱量,
也是愛美人士所擔憂的.....

今天的雞翅有些回軟,沒那麼香酥...
一次購買太多,往返車程的耽誤,壓在最下面不透氣,
已被水蒸氣透濕軟化,外皮受水蒸氣影響,有些脫皮現象,
十分可惜;媽咪家較遠,買好過去又耽誤了快半個鐘頭。
美味和品質差多了;這也是會讓美味失分的關鍵。

今天妞妞可忙壞了,那麼多好料美味,香味撲鼻,妞妞跟著大家轉,
一直盯著媽咪,媽咪不時會分一杯羹給她;又擔心妞妞還小(才3個月)
貪吃的結果,會卡到,吃過多又會嘔吐,妞妞不懂事只顧著貪吃....
這是小妹拿著雞骨頭在逗著她玩....瞧~~妞妞多麼的專注。

肉包乖巧多了,天氣太熱,牠的漂亮長毛,被小弟修理的
讓牠感覺自卑;今天也啃食了不少骨頭,不是肉包的地盤,
肉包顯得十分拘謹和落寞。
狗兒也有不快樂的時候。

今天很高興能多拍幾張肉包的相片,牠難得回娘家,有點怯生。
等牠的毛髮長齊了,肯定又會恢復牠的自信和開朗。
我很期待看到微笑的肉包,假日回來在客廳穿梭的英挺模樣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