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是用鬆緊帶+亮片+管珠+圓珠縫製而成,是我夏天搭配淺色舞衣
的最佳行頭。
很多不認識的舞客,看到都會問我:【哪裡買的?】我回說自己縫製的,
瞧她們吃驚的眼神,有這麼難以置信嗎?

 
這款珠花頸鍊,是我最最鍾愛的款式,其它自製品,都是它的延伸。
早在小學五年級時,媽咪就敎過我穿這種珠串,那時候全部外銷,
根本就沒留下任何蛛絲馬跡,幸好媽咪還記得。

 
上圖全用的是小圓珠,我共穿了兩款頸鍊,一大一小來搭配胸型的舞衣。
兩款我都很喜歡,以前的圓珠貨色純正,用到現在都不見退色。
現在買的珠子,不但超貴(以粒計算),還會脫漆,糟透了。

 
[黑色緞帶頸鍊]
用塑膠鑚、黑色小圓珠、中.小地球珠、縫製而成;戴起來的效果讚ㄜ!
於1/17的跳蚤市場被漂亮小姐帶回家當紀念品囉!


 

在小熊媽媽買的DIY玩裝扮~項鍊,並未用它的圖示,自己隨心所欲
的即興之作,看起來還順眼。搭配了我原有的玻璃珠,就成了我個人
風格的珠鍊。芬妮生日時,當作禮物送給她。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hl2830/12481127

 
 

這款我原本捨不得拿出來賣,想留著自己戴;無奈....跳蚤市場的
貨源用盡...
只好拿出來變賣囉!! 挺喜歡它,是因為舞動感很優的。

 
這款是用紅色鬆緊帶(內衣帶)+亮片+管珠+大小圓珠縫製而成,
是我搭配舞衣選用的,大多數會穿戴在聖誕party,很有喜氣感。
珠子和亮片,在跑馬燈的照耀下,跟著旋律散發出光彩。 

 
 

這款可是我拆了又穿...穿了又拆的心血結晶。花了好長的時間呀!!
水鑚、大型淚珠片、黑圓珠、七彩珠、黑管珠的成品.超喜歡的一條飾品.
於1/17的跳蚤市場,被一對母女帶回家當紀念品囉!
瞧她們仔細觀摩半晌,互戴把玩之下決定的。(看不出來,乖巧的她們會喜歡)

 

這條被一位愛女心切的媽媽買走了,她告訴我說:[女兒鋼琴演奏表演時
需要打點,選中我的作品因為是獨一無二。]很高興她的~慧眼獨具ㄜ。
當天一口氣,就選購了6款頸鍊,和我[盧]了半個小時殺價ㄟ。
其實我也蠻喜歡這條頸鍊的,戴起來很有民族風。


 

[黑色蜘蛛頸鍊]

這款適用黑色緞帶為底襯、縫上亮片、大、小圓珠、七彩珠合成品。
這些都是我大約20年前的作品。 缺錢用時,拿去跳蚤市場變賣啦!!
 

 

這條是用金色緞帶縫製而成;搭配大圓片黑色黃點亮片+黑色番仔珠+
七彩地球桶珠+七彩方型亮片,用熱熔膠黏製完成的; 搭配舞衣在舞場
上,絕對是獨一無二啦!
 



三十年前穿做的珠串項鍊,上次跳蚤市場都被買走了;沒有圖示,
差一點忘了怎麼穿,幸好還有相片存檔可供參考,否則又要傷腦筋啦!
這一款我將大圓珠改成桃紅色,效果出奇的好,很多朋友都說好看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hl2830/12712357
 

這條是用毛海線鉤出的網狀,再縫製在黑色緞帶上,添加水鑚,增其亮度。

 
母親節應景的禮品,自己做更有意義。去小熊媽媽買了些玻璃珍珠,黑色、
咖啡色、粉紅色深藍色;還有緞帶、線扣、耳鉤、開始著手穿針引線
做珠鍊囉!
這是條很費工的手工珠串項鍊,需要許多玻璃珍珠,大、中、小、次小、
魚線....用了玫瑰紅的大珠24顆,約17吋大小。
這幾款在5月份的跳蚤市場,供不應求。很多人買了,都說要當禮物
送給媽咪;窩心ㄟ。

 
這一款很討喜,我共做了三條,沒有存貨。
 
首次嚐試用米珠來搭配圓珠,感覺也還好,再加上同款的手鍊,
頗有成效耶!
白色米珠和米色圓珠雙搭。

 
在手工書裡,第一眼就看上這條水晶手鍊的編法,團團圓圓
的喜慶感,含著貴氣的因子,挾著亮麗的外衣,擄穫了我的
視覺神經。
現在自已也有了心血結晶;真是開心呀!
還沒機會戴出去亮相,更捨不得拿出來拍賣,讓大家瞧瞧唄!


 

此款用水晶珠子來穿出的項鍊,必須要有靈活的巧手,同時用四條線
穿叉環繞的,快老花眼的我,真有些吃不消,若沒先量好尺寸,大部份
會事倍功半,浪費時間和心力;因為用釣魚線不能有接頭,要完美
就必須付出代價。
魚線太長,纏繞時很容易打結;這款項鍊和手環,花了我兩天的時間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hl2830/12809750
 
很喜歡這款有點【珠光寶氣】的珠串頸鍊;用家裡剩下的材料來配,
所以無法和樣本有相同編出的效果。
因為玻璃珠是圓的沒有角度,水晶是多面型的有切角,也容易搭色。
我用了三種顏色,但照片上看起來卻只有雙色…???

花朵要先作好,用梅花型或玫瑰型均可;依序編織,交叉巡迴在連結。
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