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變得冷颼颼,窩在家裡就想要吃點熱騰騰的,丫頭提議煮湯圓吃,
一拍集合,馬上就去愛買採購囉!!
我喜歡吃芝麻湯圓,丫頭愛吃花生,不囉唆~~一樣買2包,誰也不吃虧。
我倆都愛吃甜的,又添了紅豆和八寶冷凍包,快快回家煮來吃啦!!

 

 
天冷嘴饞的時候,吃湯圓是第一選項,我還特別偏愛桂冠,他家的芝麻,
就是特別的香氣迎人。
打開包裝袋,一包有2盒裝,我今天只想吃5粒,還想外加兩粒花生湯圓,
和一個荷包蛋。
結實可愛,胖胖的身形,圓滾滾的....真是討喜的美味代表。



這包是丫頭挑選的,愛吃花生的濃郁香氣;總覺得圖片上的花生湯圓,
怎麼那麼想荷包蛋??   正想來一個ㄟ。
迫不急待的想快點回家,連逛其它商品區,都顯得意興闌珊。



湯圓是冷凍食品,一定等水滾開之後,再放入湯圓(我還一邊提醒著丫頭);
要用湯瓢順推,因為湯圓會緊粘鍋底;也別開大火來煮,會讓湯圓內外
受熱不均勻,而會產生爆漿;用中火來煮湯圓,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囉!
等到湯圓浮在水面上,就大功告成囉!(我在旁邊面授機宜)。


 
荷包蛋是我要吃的,在水為滾開之前先放入;不能開大火,否則會不完整。
 

 
另用一大耳鍋(只有碗公大小),加兩碗水並將八寶、紅豆冷凍包各放
三分之ㄧ。水滾開即可,若感覺不夠甜,再加些糖進
去調味即可。

自製的八寶甜湯圓,真的是美味無比呀!!
花生和芝麻的餡料都是很甜的,甜湯更是將其味融會貫通,這樣調和
過吃將起來,比外賣的要滑算許多。
 


八寶冷凍包裡的東西還真不少,有蓮子、紅豆、大豆、綠豆、龍眼乾....
一包就能搞定,滿足嘴饞的需求;通常去外面買一碗,60元3粒,怎麼
吃都不過癮,料還沒那麼多,自己煮來吃,就是好處多多又省錢啦!!

 
荷包蛋才是我的最愛,8分熟滑嫩爽口,超搭的又有飽食感,冬天裡
最暖心的美味。
省錢不費事,讓自己更溫暖;怕冷的朋友,別忘了寒冬來一碗熱騰騰
的湯圓,暖心意ㄜ。若要等到冬至....嘴饞心冷囉!!
 

 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