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回台灣有一個多星期了,再過3天又要趕回加拿大來去匆匆,

好不捨呀!!今天抽空和小方會合,來到她位於中壢的娘家,就在

中山東路2段(幸福街口)這家漢堡大師的連鎖早餐店,我買了兩份

早點,和小方一起話家常,聊過往。
 
這家店面不算小,在人車來往頗頻繁的中山東路郵局旁,
這家早餐店只有兩位工作人員,生意尚可,窗明几淨,
工作檯前整齊有序,看得出店長很注意衛生和環境的整潔,
給人不錯的印象。
看她們的身手,又不像是經營多年的老手,身手不算敏捷,
或許是我在一旁拍照,影響他們的心情吧!!

 
現在的連鎖早餐店,都走美式風格,越來越有複合式
餐點的味道,破除格局在早餐的定位,連午、晚餐甚至
消夜,都一網打盡。

 
曾幾何時,咖啡已成了早餐店的必備飲品,越來越夯。
 
 
我點了鮪魚三明治(我喜歡的口味)和火腿蛋三明治(小方指定款),
店家的吐司麵包是一般型,已去掉邊皮的。
料理台前只有簡單的幾種生蔬,都已洗淨切絲備妥,看起來還蠻
乾淨衛生之貌。
店長先用高麗菜絲墊底,再加小黃瓜片和番茄片...


 
最上面撲滿伊層鮪魚醬(現開罐頭),這和我平時準備的三明治大同小異,
只是用的品牌不同,作法是一樣的;一份35元。
鮪魚罐頭裡有許多黑胡椒,味道鹹淡均宜,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,店家
並沒有加入其他醬料,原汁原味,吃得到高麗菜的清甜和番茄的微酸。

 
荷包蛋蓋在最上層,旁邊的吐司麵包合起,這樣的鮪魚三明治就
大功告成囉!!算算份量還蠻札實的,一個人吃ㄧ份,相當有飽足感。


簡易三明治做法容易,也只有3、4個小步驟而已;自己在家做的好處
就是喜歡吃啥就加啥,喜歡放多少就吃多少,這種極簡單的滿足感,
卻是早餐忙碌中的奢侈。

 
飲品我點了一杯豆漿,一杯米漿;這兩杯飲料卻讓我非常失望。
豆漿、米漿都是沖泡式的即時飲品,完全沒有豆漿味和米漿味,
我說明要熱的,結果店家並沒有熱飲裝置,喝得非常抱歉!!
很不喜歡這種冒牌豆漿、米漿的稀釋狀,沒有濃稠度,沒有豆香味,
沒有早餐店該有的態度。
冬天啦!!我們要喝熱騰騰的豆漿,不是即時沖泡而成的XXX!!  唉!!

  
 小方點名的[火腿蛋三明治]35元,這位好友在加拿大還沒吃膩呀???
本想幫她買燒餅油條的;我知道在加拿大吃燒餅油條很不容易ㄟ。
要不是時間倉促,我自己準備的早餐,會更有看頭,何況小方在廚藝
料理方面,是行家也是美食家,用這樣的早點招待,的確未盡心意....
我還是一下班就趕往中壢,還沒睡覺耶!! 

平日很難得出來買早點,當然就不知道哪裡有好料,哪裡好味道,
無法端出上品慰摯友,一個早上...心裡都感到不踏實。

原來不理想美味的餐點,是會影響情緒的.....
好友>>對不住啦!!  沒有一點幸福的感覺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