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快要過農曆新年了,在我的印象中,不論什麼年齡階段,
喜歡年節的氣氛始終不變;喜歡熱鬧、喜歡團聚的氛圍;
喜歡香腸臘肉的美食(媽咪做的);喜歡過年應景的年糕
(蘿蔔糕、紅豆糕、原味年糕,都是鄰居自家做的和大家分享),
這些都是過年時才會有的,可比賣場要好吃多多。

花生這味長生果,可是我最偏愛的零嘴,明知它熱量高,
容易長痘痘,還是先吃為快,口腹之慾比較重要啦!!

 
離過年還有十幾天,早已等不及了,趁休假日逛大賣場
(哇!!可怕的人潮),好久沒看見這麼多人頭鑽動....

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樣吧!! 都在準備辦年貨,看手推車滿滿
的堆著生活用品和禮盒、食品,今年的年味很濃;今年的
景氣不錯;今年的寒冬嚇不了人;今年過年的假期,大家
都會有口福囉!!

 
去年的蒜頭價格,一直高居不下,喜歡辛辣食物的我,的確
荷包很受傷,買一袋100元的大蒜頭,沒幾天就吃完了;我用
大蒜可是無所不在。

煮雞湯要用二、三十粒;炒青菜爆香得用;炒肉燥時少不得;
生拌辣椒時用得可兇ㄟ;有時會在蒸飯時,放一把撥好皮的
在面上,蒸出來的飯香特別有味,多吃蒜頭對身體也不錯。

 
落花生俗稱【長生果】,是一年生植物,由於開花受粉後,
花梗增長,而花托深入地裡結實,故得此落花生之美名。

花生種類極多,本產品係採澎湖地區之大落花生為素材,
子大而肥美,香脆可口,耐嚼品味極致。

 
逢年過節時,二哥都會買整箱的花生和蠶豆回來和大家分享,我以前特愛
北港9號花生,小巧、香酥耐人尋味;之後二哥又發現黑金剛猶有過之,
黑金剛顆粒大不過價格高。(一包大約150元)

有一年二哥花了一千多元,買到10包黑心花生(顆粒大,很多壞品,不夠
酥脆,顯然沒有品管檢驗),這類花錢買氣受的經驗,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(
尤其在人多搶購時,沒特別注意包裝,魚目混珠的情形下,在名產專賣店
最容易發生)。


所以購物時要特別小心,別當了冤大頭。
 
這包在愛買選購的大蒜花生49元,每一粒花生裡面,都住著肥嘟嘟又
飽滿札實的顆粒,各個結實壯碩,粒粒香酥;一口接著一口捨不得停口,
剛吃過花生的口氣,都充滿了香香酥酥的花生氣味,濃郁的花生香氣,
在脣齒間留香。

每次碰到花生,我就會停不住,經常吃得過量,不但上火,喉嚨也會卡住。


  
 明知吃花生不能過量,喜歡此味卻難以抗拒;即使都已經當外婆了....

我吃花生不但要剝殼,還要去皮而後快,總感覺外皮是苦澀的。
 今天不但買了蒜味花生,還有花生角、還有方塊酥...哈哈~~偶而放縱
一下自己,難得一年一度的過年,犒賞自己啦!!

 
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hl2830/13200638([黑金剛花生]香酥真好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