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中聖里大多數居民的信仰依歸,都寄託在【晉福宮】,這次的跳蚤市場,
是集結了晉福宮大拜拜,還有公益團體募款;環保宣傳和流浪動物認養,
不但請了歌仔戲團來表演,現場還有桃園市清潔隊設置的[環保拼圖大闖關]
備有精美小禮物讓參加者有参與感,還有流浪狗[西施]希望有緣人認養。

這次地點選在紐約廣場,共計有三十攤,非常熱鬧;老天爺也賞光,給了
不錯的好天氣,現場人頭竄動,小型市集在中聖里展開....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
 
歌仔戲~金英歌劇團,搭了很大的舞台,就在晉福宮的對面,往來的行人、
車輛都會情不自禁的駐足館賞,音效和唱功都十分應景,不少婆婆、媽媽、
阿公、小朋友,都圍著台前看仔細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

紐約廣場幅地寬廣,是附近居民散步、土風舞、閒聊的好所在,
社區舉辦的各項活動,大多在這舉辦。
這次的跳蚤市場,也是以晉福宮為中心點,環繞著廣場排列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

有差不多一整年沒參加過[社區跳蚤市場]的活動,這次特地排好公休,
才有機會共襄盛舉。
上圖就是我所佈置的攤位,大多以我的手工作品為主;毛線編織的
圍巾、帽子、頸鍊、珠串,在這裡都是俗俗賣,看到許多阿嬤戴著
我的成品,臉上滿是歡欣的神態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還有阿嬤告訴我,找了我很久,因為她曾買過我的小圍脖,經常戴
感覺十分保暖又舒適輕巧,這次看見我,跟我聊了許久,又買了兩條,
只不過其他顏色太花俏,阿嬤不敢戴啦!!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今天來往參觀的里民不少,而且採購慾強,大包小包拎著趴趴走,
我準備了5個布質的大型環保袋,送給拎著大包的阿嬤,阿嬤還不
好意思的問我[多少錢???]....
那些都是購物超過千元贈送的免費商品,家裡收集不少,留著
還不如送人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隔壁攤的阿姨,準備的都是服裝,大人、小孩的四季服飾都有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這攤也是我隔鄰的攤主,看她陳列的家私,林林總總~棉被、洋酒、大衣、
牛仔褲、包包....幾乎都是家裡多餘的東西;和我當初第一次擺攤差不多...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
 
這一攤是中聖里的公益攤位,大多數物品都是捐贈的,是由里民志工
幫忙打理,所得款項都用作慈善專款和流浪動物結紮等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這攤大多數是以文具用品和玩具為主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這攤是小朋友流連忘返的玩具、公仔攤,看小朋友愛不釋手的模樣....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這次里長還請了兩隻兔寶寶來串場,現場十分熱鬧有趣,不少家長帶著
小朋友爭相拍照留影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華山志工的攤位,也是中聖里跳蚤市場的重要一環;他們準備的商品
很多,大多數都是善心人士捐助的生活用品和小家電,標的價錢都很低廉,
我每次都會光顧,選幾樣家裡需要的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這一次跳蚤市場的特色>有請幾位推拿按摩理療服務,在現場為民服務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

這一攤的攤主,所陳列的物品,大多數是以拼布DIY的手作製品,
小錢包、手提包、鉛筆袋、化妝包、手提袋,手工精巧別緻,賞心悅目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跳蚤市場的特色,就是[舊愛新歡]的你情我願,二手衣物俗俗賣,
在這裡經常會碰到讓人意外的賞心物品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跳蚤市場和夜市、攤販不同處,在於攤主都不是專門販售的高手,
販售的商品也不是尺寸齊全,很多都是贈品和家裡小朋友成長太快,
還來不及用的物品;運氣好的經常都會千挑細選尋寶藏嬌,我有空
也會四處逛逛,喜歡尋寶的樂趣。 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這位可愛扮相討喜的小朋友,就是這次跳蚤市場的募款小天使,
每一次跳市都會有不少善心人士的愛心捐贈,還有各位攤主的
自由樂捐;善款都拿來用在流浪動物結紮和請表演團體。
  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  

這一堆白人牙膏,就是我在公益團體選購的,準備拿來送人,盡一己之力。
今天的活動圓滿順暢,在下午六點準時收攤,每個攤位都有分發到祭拜過
的沙其馬,社區的活動多虧里長宣導有方,大家撤走時,現場完全回歸
原來面貌,沒有任何垃圾,實屬難能可貴。
 
中聖里{跳蚤市場}:2011新春[跳蚤市場] 大募集

如果任何市集、展覽會場和花博、公園、旅遊景點,也能做到這一點,
那就是宣導的策略奏效,公德心提昇,也得靠有心人士耐心勸導、規劃,
才能達到的效益。


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