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元宵節在我心中,一年不如一年;有外孫在的時候,還會帶著他們看花燈
陪著他們排隊領小燈籠,現在距離遙遠,丫頭和外孫難得回桃園來,元宵
花燈在哪兒比較熱鬧,我都沒啥興趣打探了。
傍晚回家時,路過[全聯],聽到廣播>>>在打優惠宣傳~~~桂冠湯圓買兩盒
只要61元,快來ㄜ~~,好像魔音穿腦,就把我給吸引進去ㄌ.....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漢武帝時~~~依舊讓元宵做湯圓供奉火神君,全城掛花燈、放煙火。又
因為正月十五日晚上供奉給火神君的湯圓,是宮女「元宵」做的,所以
這一天所吃的湯圓又叫做「元宵」,而這一天就改稱為「元宵節」。
(資料擷取自神傳文化

內餡飽滿、皮薄Q滑,芝麻香味濃,花生軟濃香,這兩款都是我喜愛的
甜品,唯獨鮮肉湯圓,我就是不敢嘗試;所以~~我幾乎不吃鹹湯圓。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進去看了冷凍櫃,桂冠裡面就只剩花生和鮮肉,我喜歡的芝麻湯圓,早被
搶購一空,既來之則買之,桂冠沒有,義美的黑旋風芝麻湯圓,向我頻頻
招手,年節的尾聲,一盒才賣30元,買兩盒可以吃3次,挺划算滴!!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隔天一大早,運動完之後,準備500CC的清水,一粒雞蛋、一大湯匙的
甜酒釀(過年時孔媽媽自製送我的),花生和芝麻湯圓各3粒、冰糖少許。
用雪平鍋盛裝著水,先用大火來煮,見鍋底有細小泡泡出現時,就把
雞蛋破殼放入,用文火(如圖3)才不會煮破,緊接著放入酒釀、冰糖,用
湯勺加以拌勻。(圖5) 雞蛋煮過會起泡,將泡沫撈起再將冷凍湯圓加入,
火可轉大,荷包蛋若要吃半熟蛋,此時可撈起,以免大火煮過頭太老。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整個烹煮的過程,大約12分鐘左右,火候控制好,煮出來的湯圓就完美,
不會破皮,軟硬適中,荷包蛋像溫泉蛋般的可口,湯濃味美。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民間過元宵節吃元宵的習俗。起初,人們把這種食物叫「浮圓子」,後來
又叫「湯糰」或「湯圓」,這些名稱「團圓」字音相近,取團圓之意,
象徵全家人團團圓圓,和睦幸福,人們也以此懷念離別的親人,寄託了
對未來生活的美好願望。(資料來自義美官網)

花生湯圓是我的第二選項,選擇它是因為僅吃芝麻湯圓,稍嫌單調點,就
這點小小的理由。濃郁的花生香,帶給我幸福的甜蜜滋味;皮薄餡多,
象徵著幸福滿溢。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義美黑旋風芝麻湯圓,並沒有預期的濃郁芝麻香,或許我吃慣了桂冠湯圓
的口味,以經習慣它芝麻濃郁的稠度,我自己也曾做過芝麻湯圓,從小住
眷村時,看著鄰居媽媽自製湯圓粉子,自己炒芝麻加豬油攪拌的香氣,
至今都很難抹滅。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接連兩天的早餐,我都是用湯圓 麥片 酒釀 荷包蛋,不但滿足了味蕾的
貪婪,也暖了新爽了胃,冰糖很清甜不膩口,酒釀散著酒香,湯圓飽足了
五臟廟,荷包蛋豐富的我的視覺。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濃稠的湯汁,完全是湯圓外皮溶入的結果,麥片和甜酒釀
結合完美,好適合早餐暖胃飽食的組合。

義美湯圓(花生):沒吃湯圓的元宵節˙沒逛花燈.沒提燈

半熟的荷包蛋,一直是我心目中不老的傳說,再多的美食,也難敵它的
誘惑。不管是好端端的健康之軀;抑或是病懨懨的愁面厭食,這款荷包蛋
總能溫暖我的心,別小看它僅3元左右的價位,美食的地位卻不可動搖。

右下角那張是我昨天煮失敗的成果,因為要邊拍邊煮,很難掌控得宜,
今天只煮不拍,取現成煮好之後再拍它的寫真,才夠劃上完美的句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