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1.29~2014.2.9 丫頭幫我規畫的澳洲自助旅遊,
年假雖已結束,旅遊愉悅、快活、飛揚的心,至今還
沒有收回來~~這次旅澳,我搭乘的是馬航MH0128 
座位在商務艙後第一排。      (根據衛星資料,
失聯17天的馬航MH370,發現在南印度洋墜毀)



 
過年期間機票不但特別貴又很難買,早在8.9月時,
丫頭就在網路幫我先預約好了;雖然要轉機(吉隆坡)
耽誤點時間,在大半夜的沒啥影響。
 
這就是馬航的機上餐點,除了米飯很不合胃口;
其他的甜點、水果等還差強人意。
 
 
 
 
吉隆坡的免稅商店﹑60%都在賣巧克力,林林總總
煞是驚艷,讓我以為馬國的名產就是巧克力來著~


 
1/30  上午大約10點到了墨爾本,機場大廳網路竟然故障,
出境手續拖延了快一個鐘頭之久才出關,一眼就瞧見丫頭
欣喜的眼神,我有如找到救星般的雀躍。
 
 
 
在 The Great Southern Hotel 將行李安置好,
隨丫頭的腳步,四處散步逛街趣~~
 
 
來到鬧區最繁華的菲林德街和史旺斯頓街,這裡知名地標
很多,有全澳洲最古老車站-[菲林德車站]是墨爾本人約會
見面的指標地點,[大鐘下見面]指的就是車站前的大時鐘。
 
 
聖保羅大教堂(St Paul's Cathedral)位於墨爾本市中心,
由英國建築師威廉巴特菲設計,建於1891年,是墨爾本
最早的英國式教堂,也是墨爾本市區內最著名的建築。
 

 
[聯邦廣場]無論是建築外觀還是內部結構設計,整個建築
外觀是不規則的形狀,遠遠望去還以為是一座破舊的廠房,
抽象的概念很鮮明,是一座綜合性的建築,還有大片廣場,

廣場階梯上經常坐滿了曬太陽、閒聊、吃便當、看書報的
民眾,真正呈現了城市廣場為民服務的功能。

 

晚上的跨年晚會,還能看見廣場大幅畫報~

 



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心態,市中心區的許多景象,
都讓我好奇不已...專為觀光客服務的遊客諮詢中心  I~~
 
就在[菲林德車站]的斜對角巷內,著名的塗鴉街,是大多數觀光客必來朝聖的景點。
除了這條街,凡經過有牆面的巷道或拱廊、隧道、火車軌道周邊廠房或店家牆面,
類似大幅圖鴉的也是屢見不鮮。
 
剛到墨爾本的前幾天,都住在這家旅店(The Great Southern Hotel ,
方便、便宜離市區近,是最大優點;一晚只需澳幣80元,還需要先付
押金50元,待確定沒有破壞室內公物,一周內匯款退回。或許被A怕了,
才出此下策.(旅店很普通,所以我並未特別撰寫)。
 
 
澳洲是個移民國家,所以能吃到全世界各地的美食,材料豐富,便宜又大份量,
在這裏你可以品嘗到各國的特色美味;有中餐館、泰國風味館、義大利餐廳,
馬來西亞餐館、印度餐館、日本餐館、越南餐館等,不勝枚舉.
 
 
 
這股[愛情鎖]風自歐洲興起,這些年來已吹至澳洲,墨爾本南門對出的亞拉天橋上,
也開始出現一排又一排的愛情鎖。
有多少情竇初開、情海迷航、情絲糾結、情定亞拉河的情侶雙雙,把這份浪漫感覺,
鎖繫、蔓延在亞拉河天橋上。
 
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
建造于1845年的[墨爾本皇家植物園],位于墨爾本市中心以南約五公里的地方。
花園以19世紀園林藝術佈置,內有大量罕有的植物和澳大利亞本土特有的植物,
植物園占地40公頃,至今留著上個世紀的一些建築和風貌,匯聚了三萬多種
奇花異草,是全世界設計最好的植物園之一。
大年初一來這裡旅遊,剛好碰上一對新人在這舉行露天婚禮,工作人員正忙著
張羅佈置,只呈現一個雛形,這結婚場景只有在歐式電影中,才看得到的....
 
 
 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631224    探險˙驚奇˙新鮮˙有趣的[otway fly tree top walk ]
 
 
 
 
 
 讓我念念難忘的印度自助餐,料多、味美、價廉、雙享餐;好想再訪、三訪、N訪....
 
 
舊愛新歡二手市集,墨爾本最大的假日跳蚤市場,便宜到讓我不買會後悔呀!!
左上角那位好有型的美女,在這裡好多好多,都穿得美美的、時尚的來閒逛...
 
 
 
大洋路沿線的海灣、浪濤、沙灘、是許多熱愛衝浪者經常出沒的地方。
坎貝爾港是大洋路上,非常寧靜獨立於世的美麗小村鎮,由於著名的
十二使徒岩、洛克亞德峽谷、倫敦大橋、島灣和馬諦雅斯灣等著名的
景觀都在這附近,遊客都是一波又一波的往來於此(都是免費的)~~
在澳大利亞人的眼中,大洋路不僅是一條風景獨特的海岸線公路,更是一座
永恆的紀念碑。
 
 
 
墨爾本最新型(下圖)最古老(上圖)的電車,超級比一比
台灣都看不到的拉繩下車鈴聲,我竟然有幸在超富有大城市-墨爾本,再顯光環,
這款復古(35)免費電車,繞著墨爾本鬧區四周環繞,當然方便了不少觀光客、
上班族、學生和退休人士,生意挺不錯的,我做過幾次乘客都很多。
新型時尚的電車,外觀新穎、時髦、流線型、在馬路上滑行,吸引不少目光。
早上9點前搭乘,也都是免費的,這真是早起的鳥兒有好果子吃.
 
旅澳行程早已結束,心還未收回來,有機會,我還會想再訪這溫馨、友善、充滿
驚喜的國家,給了我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