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很感謝 謝太太熱心公益,帶我和丫頭去賞楓、午餐、藥局買治過敏藥物;剛來加拿大,
對天氣頗不能適應,不但陰冷有風,還不時下雨,雖不是陰雨連綿,對我們旅遊來說,
卻是一大障礙。午餐的約會,謝太太介紹這家越南餐廳,這是她常來的店,寬敞、明亮、
乾淨、實惠,是我對它的印象。
 
 
午餐時分,這裡的食客並不熱絡,三三兩兩有點清淡,然而氣氛並未影響我們的食慾;
正是飢腸轆轆,可以吃下一頭牛的時候...

 
服務生遞來三本menu,讓我們各自點餐,這裡的菜單好貼心,有中英文顯示,
點菜完全沒顧慮。

 
餐廳的選項相當之多,謝太太要請客,我只想喝一碗熱騰騰的湯品,經她推介,
點選這道[酸辣海鮮和粉湯]。

 
坐在靠窗的位置,外面的景象一覽無遺。


點餐的動作才結束,謝太太就忙著去櫃檯付帳,請客的決心令人感動。


餐廳的新菜推薦,這裡的餐點價位平實,丫頭說比澳洲的便宜很多。

 
這份是謝太太點選的-[ 椰汁咖哩飯],她比較偏愛米飯,她說這家店的餐點都不吃,
一星期她至少會來光顧兩次。

 
這盤綠豆芽、羅勒菜盤,是越南餐館的百搭款,凡湯品、麵點都能拌入的。

 
【酸辣海鮮和粉湯】很快就端上桌,沒讓我盼望太久,熱騰騰的還在冒煙;
還沒入口,就聞到酸辣味飄香,濃郁的口齒生津;分量還挺大碗滴,裡面有
貢丸、魷魚、炸物、兩尾鮮蝦、魚板、還有河粉、香菜,酸溜溜微辣的湯頭,
對於我頭重腳輕的症狀,有很大的紓解作用。湯頭味道很夠味,算重口味,
很符合我現在的胃口;我用熱湯來療癒過敏性鼻炎,希望能減緩不適應感。

 
丫頭點的-[生牛肉牛、牛雜河粉湯]。湯裡除了帶血生牛肉,還有牛百頁、牛腩、牛筋、
貢丸、加入綠豆芽、九層塔,湯頭味道比我這碗猶有過之,或許都是牛肉的味兒,
味濃鮮美的確很討好。

 
餐廳內客人不多,靜靜地讓我們說話也得小小聲,乾淨典雅的佈置,讓用餐的氣氛
變得輕鬆又愉悅;2006年來加拿大過聖誕節時,就認識May的好友-謝太太,雖已
七年不見,並未因距離遙遠而有疏離感,見面後仍很親切、無話不談;也期盼加拿大
的天空能碧海青天,讓我的旅遊活動,不受到天雨路滑的干擾而展延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越南菜 加拿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