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料理是我偏愛的,因為重口味夠辣帶勁,開胃又下飯,讓人在用餐的氣氛中,
隨時都會有驚豔,最常點的月亮蝦餅、鳳梨鮮蝦炒飯、泰式酸辣海鮮河粉、清蒸
檸檬鱸魚、辣炒打拋牛豬肉,今天都避開,點些不常吃的,換換口味吧!
 
 
已經下午一點多了,餐廳1F生意還有八成滿,只剩下兩桌可選,
服務員引領著我們走向靠牆的沙發區。
 
 
等食客都散去時,才找到機會拍臨窗的好視野。
 
 
 
獲泰國政府頒發認證的【香米泰國料理】,以梅子沾醬聞名,
搭配月亮蝦餅「將將好」,獲得第二名殊榮。 

 
今天選擇2人A套餐,有4菜+甜點。
 
 
泰國飲品一覽,並沒有特別讓我心動的。
 
 
第一道【蝦醬空心菜】這也是吃泰國菜時,節令食蔬經常會點的。
泰國菜算是重口味,蝦醬調配的濃度尚可,空心菜清甜爽脆,還算不錯的味道。
 
 
[ 泰國茉莉香米飯]2人份,服務員送來一小鍋,可供4人享用的量,用竹器盛裝著,
增添美感和樸質的鄉野情趣。
 
 
【椰汁紅咖哩雞】端上熱騰騰的一盤,外加一碟香烤土司,服務員告知是用來沾湯汁吃的。
 椰汁咖哩我首次嘗試,咖哩味濃有點辣;雞肉片挺大塊的,肉質還算細嫩,我喜歡用湯汁
 來拌飯吃,特別開胃。
 
 
【東北碎肉包生菜】這不像是台式蝦鬆,用紅蔥頭丁、豬絞肉、香茅、辣椒和辛香料
拌炒,將炒好的碎肉用美生菜包夾著吃,就是很泰式的口味,酸、辣比重均等,吃了
還是想念台灣菜蝦鬆,酥脆中有嚼感,料多又味美。
 
 
【泰國金錢蝦餅】將草蝦仁打成泥狀,酥炸成漂亮的金黃色,外層香酥、內餡Q彈,
 吃得到蝦肉柔潤的清甜,沾著梅醬特有的酸甜味,不但開胃還挺配飯滴,炸物總是
 比較討好。
 
 
【椰漿芋頭西米露】餐後甜點,份量不少,溫熱的湯汁,
芋頭鬆軟香綿,是我喜歡的口感,濃郁的椰漿味並沒有
甜得誇張,滑溜順口的西米露還挺討喜,半碗喝下肚
已快接近店家的午休時分,A套餐吃得精飽,量多還需
打包,對面就是微風廣場,該去逛逛點消耗卡路里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