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連續的大雨下不停,嚴重的水荒應該能稍緩衝紓解;桃園人最怕停水
(媒體說的),我真的感受到啦!  冷颼颼的天氣,最想讓身心溫暖的就是吃火鍋,
像我這樣無辣不歡的人,麻辣鍋才是我的首選;想吃麻辣鍋,讓我印象最深刻
難忘的,就是四川老鄉川妹子開的[紅門宴],自去年底來這吃了重慶烤魚鍋,
再也沒有別家能出其右,家鄉味仍是我念念難忘的好滋味。
 
 
連續陰雨綿綿,大多數人都躲在家裡,餐廳顯得有些冷清;
記得去年底來嘗鮮時,可是門前排著兩桌人在等哩! 
[紅門宴]的麻辣、養生鍋,在業界已闖出名號,不少媒體
爭相採訪,店裡的簽名、相片已快貼滿牆面,很多媒體都在
幫忙推廣,美味是藏不住滴。

 
業者用木雕屏風用來隔間,隱密性也有空間,設計感很中國風,視野凌空,
隔間又可靈活移動、變通,規劃得大方舒適,我特別喜歡[紅][門][宴]這區塊。

 
進門處店家用陶瓷藝品來作櫥窗藝術,這都是老闆精心的收藏,
我也很喜歡瓷器、陶藝、擺飾、古玩,點完餐後來慢慢的欣賞;
別緻的簍空雕花燈飾,可是造景的大功臣,古色古香分外溫暖。


 
[紅門宴]的菜單,黑底白字簡潔大方,除了知名的[重慶烤魚鴛鴦鍋]、
還有[飄香麻辣雞鴛鴦鍋],最近三月下旬才新推出的【酸菜雞鴛鴦鍋】
我正是不畏風雨聞香而來的。

 
選好了座位才坐定,服務員就送來了店裡的極致好飲[烏梅汁],這的確是我
喝過最夠味的,不但有解膩的功效,還有回甘的餘韻;檸檬水只能在一旁觀望。
 

 
醬料區設計得像是展示區,排列得整齊、明亮,種類有八味之多。
店家還貼心的貼上正確四川醬料用法,其實是不用再添加任何調味料的,
因為湯底就十分夠味,餐廳的湯頭味道醇厚香濃,原味不沾醬才是王道吃法。
我只取一瓢-四川麻辣鍋專用醬就足矣!
 
 
接著[四川酸辣寬粉]熱情上桌,這款是川菜的涼拌佳餚,寬粉韌性佳,口感好,
有蔥花、白芝麻、花生+紅油,辣得恰到好處,味道偏重鹹,有花生和芝麻的
酥香,是一道可口的開胃前菜。
 
 
鴛鴦鍋採用四方型不鏽鋼打造,是店家特別訂製的在台灣很少見。
[酸菜雞鴛鴦鍋]是由酸菜魚鍋延伸而來,以民間常見之酸菜和玉米雞為
主要的食材,加入乾辣椒、葱、八角、薑、花椒等五香料燉煮,油亮亮
的湯汁撒上白芝麻增香氣;老闆娘很熱情地來招呼我們,並幫我們先裝
一碗熱湯....
 
 
 
這舀湯可是有學問的,湯勺必須反方向將浮油先刨開,方可順利舀到清湯,
特地幫我們添加了香菜和蔥花,她說:[酸菜雞正確的吃法,就是要先喝碗湯],
初嘗第一口,微酸的雞湯中辣的湯頭很溫和,不會酸的浸牙,不會酸得過火,
很適合我的口味,暖意瞬間傳遞暖了心窩。
 
 
豚骨養生鍋(白湯),是用老母雞的雞骨和豬大骨,加入八味中藥和香料熬製
而成,有常見的人蔘、枸杞、紅棗等;紅棗和人蔘嚼起來都特別甜,店家
是經過嚴選的好料,嘗過就知道啦!
 
 
再次造訪發現餐廳添了新夥伴-活動餐車,就擱置在餐桌下,取拿方便、不占空間。
 
 
上圖都是老闆娘推薦的食材,有她拿手的炸酥肉,這是道地四川人的最愛,
我是從小吃到大,逢年過節家裡一定會特別準備的佳餚;多選用漂亮的三層肉,
先醃後炸再煮,費工耗時的超級美味;很難得能在[紅門宴]吃到家鄉味,倍感親切。
還有四川手工川丸子、手工花枝漿和蝦仁漿、茼蒿、寬冬粉和霜降牛。


酸菜雞已煮得夠透,皮、肉、骨可輕易分離,好咬易嚼不費勁,鬆軟不材肉多汁,
酸得適度很夠味,雞塊份量很足,夠四人來分享;能調配得宜也需要經驗和工夫,
喜歡吃酸菜的朋友肯定會愛不釋口,太對味啦!
 

 
手工川丸子就像小小的獅子頭,在四川各大餐廳,可是很夯的火鍋料,
是饕客必點的食材;肉質緊實有韌性,厚實飽滿多汁,細嫩滑潤,口味
俱佳,耐人尋味;自製蝦仁醬、花枝醬,不但看得見整隻的蝦仁和花枝條,
煮不易散形成花枝羹、蝦仁羹狀,味道鮮美、口感豐富,我非常喜歡它。
老闆娘看我們吃得暢快,又端上一盤霜降牛來犒賞,漂亮的油花,超大片
的肉片,下鍋涮個三兩下,肉變成粉嫩色即可食之;真的毋須沾醬料,湯汁
的濃度就能滲透於肉片中,鮮嫩味美~OEC~
 
 
兩人吃那麼大盅的鴛鴦鍋,的確是力有未逮,雞湯剩下不少,老闆娘說
最後將寬粉放進酸菜雞湯裡,那才是美味的結束,只可惜胃容量有限,
請店家幫忙打包,帶回家打牙祭。
原汁酸菜雞湯加入煮好的麵線,沒添加任何調味料,就是一碗端得上檯面
的酸菜雞湯麵,回家賞味更有感,好吃得希望能天天都來一碗-解饞。
 
 
豚骨養生湯加了大白菜和肥豬肉、貢丸,
又是一鍋美味的大鍋麵,午餐時間可供4人
分享,連沒吃過的同事分得一碗湯麵吃,
都讚不絕口,可見養生鍋的魅力真無法擋。
 
[紅門宴]在板橋有設分店,規模比新店還大,
地址: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6號
電話:    電話號碼
 
重慶魚頭火鍋的分享文:
 
好吃夠味的麻辣火鍋-就在[紅門宴]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