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燄Move Deluxe】位於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,往永吉路30巷是
條長而熱鬧的巷子,車水馬龍在用餐的熱門時段,經常都會塞車,
[燄Move Deluxe] 隱身在住宅區28弄,一枝獨秀的餐廳,在黑夜
中燈光閃爍著,感覺特別顯眼;老闆是一位年輕踏實的香港人。
 
 
老闆從國外訂購,專程運送回台的鳥籠包廂,是餐廳的一大特色,
我是好奇心的驅使,很想一探究竟,感受一下坐在裡面眺望星空的
浪漫風情。今晚下著雨,抱枕、坐墊、油燈、擺飾都已收得徹底,
只留下濕漉漉的桌面,和掛著雨點的鳥籠和聖誕燈飾相互較勁。
晚上十點多,雨停了,餐廳準備打烊了,大多數的顧客都在門口
等候著,準備和它拍照,可想而知它的人氣有多旺。
 
 
除了大廳還有一間包廂,可容納三十餘人,異國情調混合輕工業風的
氛圍,頂燈非常有個性,我喜歡它的電風扇造型;櫃台擺設都獨具
巧妙的有設計感,【燄】的特色十分強烈,令人留下深刻印象!
 
 
餐廳menu設計精美,夏日健康優格新推出,讓人看了就很想來一杯。
 
 
老闆是紐西蘭Havana Coffee台灣代理商,櫃架上陳列了不同類系
的包裝咖啡,也有Havana Coffee的密封罐。
 
 
服務員幫我們準備的飲用水和餐具,餐廳的潔淨和清爽的氣息,
讓我們一入內就有好心情。
 
 
這次約了美蘭姐吃晚餐,主廚推薦菜單上,我選[全日豪華早餐]
看圖示還OK,美蘭姐點了[班尼迪蛋、煙燻鮭魚] 兩份主餐。
 
 
【班尼迪蛋、煙燻鮭魚】滑嫩的班尼迪蛋,完美的水波蛋,淋上
自製的澄黃醬汁,搭配用料實在的燻鮭魚、炒菠菜加上附餐沙拉、
薯條、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!
 
 
班尼迪蛋我們各分一份,同享水波蛋的豐潤;薯條是炸得酥香爽脆,
我倆都喜歡酥香鬆軟;青菜的纖維質太粗,有點不易消化;燻鮭魚
肉質細嫩味道不錯,挺滿意的;特別喜歡杏鮑菇丁的椒麻好口感。
 
 
當[全日豪華早餐]上桌時,我確實有點傻眼,兩份主餐相似度80%,
哪ㄟ阿嘞?不同的是多了兩片麵包、一條香腸和一片火腿,圖片上
根本看不出來~~嗚嗚嗚..
今天是老闆當家,一個人頂全場,我和美蘭姐才分享了一盤,又來
了差不多的,真有說不出的糗大,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悲淒~~
 
 
只能以不變應萬變,將沙拉放在小盤當作前菜,以慰落寞的心...
 
 
煙燻火腿帶有微酸味兒,我咬了一口就擱在一邊;香腸分一半給
美蘭姐吃,她也是咬了一口就流放,都不是我們喜歡的口感。
煙燻鮭魚味道還不錯,酸豆頗開胃滴;麵包兩片各自分享,
夾著水波蛋來吃,感覺豐潤有加。
 
 
美蘭姐晚上是不喝咖啡、也不喝茶,所以飲料就是用餐廳提供
的白開水,點了這道甜點【火焰濃情鬆餅】。
等了將近半個鐘頭,鬆餅還沒見影子,有點怕趕不上最後一班火車
(11:30),請服務員幫我詢問一下,還要等到何時? 結果她也沒去問....
 
 
這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久等的代價竟然能看到全製成,再等也是
值得的。看老闆熟練身手,攪拌、上烤箱、刮邊、靜置、擺盤、裝扮,
差不多耗時十來分鐘。
看到沒??? 這大塊呆鬆餅的原料,是好札實的麵團,不是稀釋的糊狀。
 
 
老闆端來時現場立馬點火燃燒巧克力球,名符其實的【火焰濃情鬆餅】
就在眼前展現。美蘭姐開心的笑了,這款鬆餅征服了我倆,好有深度,
鬆餅不似那麼的鬆軟,緊密厚實邊沿酥脆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-正點!
老闆一人當家好辛苦! 祝你心想事成一切順利,台灣是很有人情味滴。
 
◎店家資訊
地       址: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28弄8號
電       話: 02-2767-8118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,11:00~22:00
官方臉書: Move Deluxe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