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東京旅遊的樂趣,就從搭乘地鐵的第二天開始,
當我無意間發現車站有蓋章集集樂的活動時,
旅遊的神經就開始活躍~動起來啦!
 
 
從2/10~2/15 六天期間,都在東京漫遊,沒有特定
目標,自由行就是隨興到處走走;連續三天都買
地鐵一日劵,隨著山手線的各站進行踩點~~
 
 
除了每站要去出口蓋章外,到了新宿、上野、澀谷、
巢鴨、還有丫頭曾在[新大久保]住過一段時間,都會
順便去鬧區採買,吃餐飯或者找尋過往的回憶~~
 
 
遇到有些大站或上下班尖峰時期,排隊蓋章是
必要的,主辦單位都已規劃完整,動線在地上
都有做印記、指標,日本人都很守規矩滴~
 
 
這款和動漫合辦的特定活動,差不多已接近尾聲,
不過仍有不少旅客,在地人和觀光客都很熱衷。
 
巢鴨站是丫頭計劃中的停靠站,帶我去逛有名
的巢鴨商店街,網路很夯的 [貓頭鷹咖啡廳]
就在巢鴨;旅遊了大半天收穫豐富,買了兩雙
巢鴨申請專利的健康鞋。

 
《奧特曼》的電視系列《艾克斯奧特曼(Ultraman X)》
人氣特攝劇,在東京電視臺播出的《新奧特曼列傳》
造成轟動,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收集站章,熱鬧
場面站點都可見著~
 
收集印章也是我的興趣,不管旅遊走到哪? 我的隨身
筆記就能派上用場,蓋章也是收集回憶的好方法。
 
筆記簿裡有兩種印章,一種是有站名的,JR東日本
有77站,[奧特曼系列超人力霸王]集章,只有六十
幾款,我蓋混合式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

 
日本地鐵站的出入口處,都有花藝店,妝點得
乾淨、整齊好漂亮,方便旅客送禮的大利多。
 

 
原本計畫好三天之內,就能收集到所有站別的印章,
停停、走走、吃吃、逛逛,仍有十幾站無法達成,
集集樂的小禮物就落空啦!!
不過收集印章的樂趣,也是這次旅遊中的小插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