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癌第八次化療終於告一段落,這次的後遺症和前七次大大的不同

除了手足症候群持續嚴重外,頸部和後腰的皮膚搔癢,也叫我煩不勝煩...

腳趾種起的大水泡,和趾頭同長寬,大得有點嚇人,醫師說得每天早晚換藥,

皮破潰爛非常痛,纏了紗布再拆,又是另一次的撕裂傷....

周而復始指頭輪番起水泡、破皮、潰爛,走路一跛一跛的,哪都不好去...

雙手的指甲翹起,連最簡單的扣衣服的釦子,都無法順利進行,我盡量穿

套頭或拉鍊的,避免讓自己為難~~

 

第八次化療後,竟然完全沒嘔吐,脖子部位搔癢得連指甲都無法抓癢,

晚上睡覺時防止被抓,我還特地戴上手套,早上起來,仍是傷痕累累...

丫頭幫我拍了照片給我看,後腦杓被抓得都是傷痕,好可怕呀!!

 

醫師說每個人的化療後遺症都不盡相同,狀況差異很大,自己要特別注意;

還要做檢查報告,還要抽血觀察,他說三陰性乳癌得特別注意身體的變化,

復發性高,所以後續的發展還是未知數,我只能盡量小心,別讓自己受傷。

 

5/1回診時,周主任看過我的腳趾,他說那是褥瘡,一定兩指間要隔開,

否則不易痊癒,難怪這麼難好,每天消毒擦藥,也不見好轉....

周主任還說:[手腳都會麻,會拉肚子]這些症狀我都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