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官邸的花展,我幾乎十年來沒有缺席過,無論玫瑰展、
蘭花展、菊花展,我是隨傳隨到,有時甚至展期內去過5次
之多,對她有份眷念;有份懷思~~
這次的鬱金香花展,我更是心花朵朵開,趁著初三大好天,
隻身一人去人擠人(在往士林的捷運車上,就知道情況不妙)~
 
 
通往園區賞花的路,今年初三走得是最漫長~
(從未見過如此多而密集的人龍),我幾乎是被
推著向前行,看不見盡頭呀!!
 
 
園區內還有不少去年菊花展的藝術裝置,我加緊腳步
快速飛奔士林官邸西式庭園展區~~
 
 
2018自2/13日於士林官邸,鬱金香展─遇見荷蘭,
在士林官邸西式庭園區展出,展出近20種不同花色
及花型的特殊品種鬱金香及風信子,並加入荷蘭鄉村
特色,打造成台版-庫肯沃夫花園。
 
 
有上萬株的鬱金香和其他花卉爭奇鬥豔;適合各個年齡層
的美麗饗宴,值得用相機紀錄多采多姿的精彩美景。
公園裏錯落有致,鬱金香與其他花卉佈滿西式庭園,展現
荷蘭風情和官邸的園藝景觀。
(人龍整日不斷,賞花的人潮多到爆,大部分遊客很守規矩)
 
 
也有不少遊客跨越防護界線,就為了拍一張特寫~~
(踐踏綠草如茵的草坪,越擠越多人順勢而上,還有人
用手抓著花朵,硬是要拍一張-人比花嬌的紀念)
 
 
拍了這麼多年的風景照,早就練得一身好功夫,
在人群中將雙手舉高高,才能拍到我想要的畫面,
雖不十分滿意,意思到了就好。
(老夫子前面排滿了遊客,我等到天荒地老,也很
難拍到全景)。
 
 
玫瑰園這兩年經改造過後,整修得令人欣喜~~
 
 
蘭花園區也不惶多讓,熱鬧有餘,美麗毫不遜色~~
 
 
士林官邸西式庭園展區的-鬱見金香,結合荷蘭的風車、
木鞋標誌,營造出繽紛浪漫的鬱金香花海。
 
 
這次展出鬱金香,計有艷紅、雪白、粉紅、嫩黃、粉紫
等多款花色,還有引人注目的雙色品種,和五色飄香的
風信子,迎接春的氣息~~
 
 
[園藝展覽館]臨去送秋波,雖然和去年底的菊展大同小異,
我仍慣性的走訪,來此一遊~~(人密集得無法喬角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