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年中壢社大公共論壇[恐怖情人在我家-親子談情話]
內壢國中  4/30(一)  恐怖情人在我家-親子談情話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張老師基金會  主講人:黃素娥老師
與談人: 陳麗熊老師、李明倫老師   志工:洪淑珍、詹勳鎮
 
 
公共論壇[恐怖情人在我家-親子談情話] 這個主題
讓我發現很多父母、孩子、現在正面對著如何溝通?
如何讓對方更清楚我的想法和期望,話不說不明,
溝通的技巧和方法,也是大家要學習的一門學問。
 
 
黃老師在演講前,準備了很多資料和圖片,讓參與的
學員能更深刻的體會、了解親子間互動溝通的重要性。
 
 
老師說這是從網路擷取的小朋友造句,時代在改變,
少子化的家庭,現在都變成小小孩當家,幼小心靈
的陳述,是栩栩如生的真相,還是事實的扭曲??
 
 
黃老師指出,從上圖第一眼感受最溫馨和諧的氛圍,
就是三代同堂用餐和樂融融的生活教材;家庭暴力、
冷戰、都會讓孩子失去自信,沒有安全感,休閒娛樂
及社交生活減少,會出現失眠、焦慮,甚至憂鬱症狀。
在這樣的家庭環境成長的孩子,不僅對於人格發展產生
不良影響,更會造成一輩子的家暴陰影。
 
 
面部表情是最直接讓對方感到討厭的肢體語言,
憤怒、咆嘯、害怕、暴跳如雷、驕傲、焦慮、
裝死、自卑,都不是親近家人與朋友的面孔。
關愛的模式、親切的問候、適時的表達訊息,
才是親子間最溫馨的表達方式。
 
 
課堂上還有演練題,黃老師也會一一解釋說明,
個人心裡的想法和疑慮,所衍生的心理層面影響,
自己的行為舉止和對方的感受~~
 
 
兩個小時的課程,老師有預留半個鐘頭的時間,
讓學員表達對今天講題的觀感;現場討論的話題
很能融入,這也是很多家庭正面臨的親子問題..
 
 
公共論壇結束,黃老師還贈送每位學員關懷愛心卡,
粉紅色系的母親節卡,今晚獲得的啟發和感動,從
大家熱烈討論的觀點出發,親子間的和諧圓滿收場,
才是正面的-親子談情話。
(愛不只是感覺,還有承諾與責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