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教作全圖解-梭編蕾絲花樣飾品-超讚的工具書 (ipeen 原文)

 
從國小中年級開始,就幫媽咪當手作小幫手,
整件毛線衣我負責鈎邊、繡花、鈎釦子、交件,
從小媽咪就傳授我不少鈎針編織的技術和繡花。
 
 
這本書是今年2月出版的工具書,精巧的封面
吸引著我,退休後可以讓自己有活幹啦!!
 
 
喜歡復古風、民俗風、獨樹一格的精緻系列,
這本-梭編蕾絲花樣飾品,的確是新手入門
超讚的工具書;書裡有完整圖示教授梭編法。
 
 
無論胸針、耳環、髮夾、手環、花邊,都有
漂亮別緻的成品供學習參考,還有細部教授
鈎針織法,尺寸、連工具、組合全都有。
 
 
以上這三款是我最喜愛的作品,送禮、自用
皆合宜;尤其是送給喜愛手作織品的好朋友,
必定會好好珍藏、愛不釋手的。
 
 
買了這本書後,又勾起我不少年少的回憶,
家裡的針線活還有一些,以前喜歡的珠串、
自製的頸鍊、手環,感覺復古風又回春啦!!
 
 
翻翻衣櫥還有我N年前的手工織品-葡萄串,
這也是用鈎針和毛線鈎出來的,再細縫於
毛衣上做裝飾,至少有二、三十年的光景,
沒料到又回春啦!!
欣喜之餘一定要留下美好的回憶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