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02/10 ★冰冷的小手★
就這樣,寒風刺骨的逼近
一陣一陣的湧入
可憐那雙冰冷的小手
在雨中,冷冽的水在嘲弄
距離我的心跳已遠

那天你來看我
遠處傳來的呼喚;不是你
躲在街角尋覓
時間分秒過
一路接著由天而降的珠淚
分不清是雨還是淚
你迷霧般的眼眸
透視著我心
和那雙冰冷的小手



2004/02/09 ★寫不成書,只寄得,相思一點.★...張炎
感謝大哥的教誨;
有時.真的有
聽君一席話
勝讀十年書的意念.
就是各持己見
就是忠言逆耳
就是孤芳自賞
就是一意孤行
說得對
一語道破
霎時我無所遁形
不過在您眼底
我放任自己更像自己
沒有矯情.沒有身段
點醒我
還不太遲



2004/02/08

★客從遠方來,遺我一書札,上言長相思,下言久別離.★...無名氏
沒有.沒有..沒有心情
在白天.或黑夜
計量的殘餘價值
我用風的話題提醒你
在寒冬始終如一
元宵一粒未食
怕節慶將我忘記

她又不請自來
還曾洋洋得意著
困住我的不是身上的刺痛
是他心裡的那個角落
容許我停駐



2004/02/06

★儂今葬花人笑癡,他年葬儂知是誰.★...曹雪芹



2004/02/04 ★畢竟憶時多,恨時莫奈何★

止不住的念頭
像決了堤的洪流
看著一個又一個的
前仆後繼
不知如何開口
想說不提你也會懂
誰料頑石怎會點頭
千萬個抱歉擺在心中
很難預料.話在舌頭
欲語還休
很想改變一切
但一切都已改變
改變的不只是現狀
不只是心態
不只是你我的關係



2004/02/03 ★禍兮福之所倚,福兮禍之所伏.★...老子

怎麼不敢去面對
這現實的無情
或許
我曾經犯了忌
很多事情在逃避
什麼時候開始看自己
覺得都不是

悲從中來
好貼切的字眼
用在當下的我
竟會如此難堪
不想怨
無法變
有誰會聽得見我心在吶喊
生命沉落期間
只是滿懷傷感



2004/02/02 ★冠蓋滿京華,斯人獨憔悴★...杜甫


又見陰濕雨漫漫
雨中急駛水潺潺
相約遊園心慌慌
霧裡尋芳視茫茫

誰道多情風瀟瀟
小鹿狂奔心跳跳
雙頰飛來紅通通
莫名惆悵恨悠悠

自古多情空餘恨
煙波江上使人愁
美人如花隔雲端
天長路遠魂飛苦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