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寄君衣君不還,不寄君衣君又寒.~姚燧

每天看新聞,除了政治上的吵鬧叫陣不得停歇;案外案,案中案一翻再翻;
社會新聞的腥煽'離奇'自殺'縱火'偷車勒贖'似連續劇般的每天呈現;
我們最起碼,最廉價的基本視聽,已經淪落至此;還是負面的報導,
收視 率居冠的詭異心態?
無怪乎韓劇'日劇'大陸劇'台語劇的怪力亂神充斥
期間.台灣的文化;台灣的精隨;台灣的歷史;台灣人的"驕傲"...
飄忽不定

有"歌"告訴我,~台灣好~台灣真是個"負心島."
若不是,為何有辦法的辦移民,有能力的出國深造樂不思台,有"遠見"的
預言要逃之夭夭?

有"書"告訴我,~台灣好~台灣真是個"輻餌魔殺"
若不是,怎會有那麼多的輻射屋,海砂屋,品管有問題的菸酒;衛生出狀況
的食品,強力入侵著你我的生活.

有人告訴我,~台灣好~台灣真是個"每慄倒"
若不是,又如何畏懼那突如其來的震災;連續假日高速公路一面倒,
慢速到龜行,只有望路興嘆!
為何沒人去申請"國賠",塞車誤事?

我愛台灣,因為我活在這塊土地上;
請給我新鮮的空氣,
乾淨的水源,
安全的住.行.
無暴力的政治
有建設性的新聞

我要的不多,

一點都不多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