鍋底是老闆親赴中國習得的道地口味,由於製程繁複,初期一天最多只能烹調20鍋而得名。
店裡火鍋均一價275元,除主餐外副菜盤,另有麵、飯、寬粉及現場暢飲歡樂吧、霜淇淋
皆為無限量供應。【20鍋】位於捷運[大安森林公園站]6號出口,左轉約60公尺處,就能
看見醒目的招牌高高掛。
 
以純淨的白色色系為裝潢基底,對映著磚紅色,整體感更顯明亮寬敞,沒有任何空間
壓力,走道寬敞,桌次間距合宜,讓顧客走動頗為方便。晚上六點半樓下已客滿,2F
正準備著迎接來客,工作人員正在加緊準備中。
 
自助吧檯飲料機有5種口味,雪碧、雀巢茶飲、可樂、芬達、美粒果鮮果汁,
特別推薦[客惟您霜淇淋],飲料機旁有蛋捲杯;我就坐在最靠近機桌前。
 
瞧瞧這走道多麼乾淨、整齊,右手邊是廚房備菜區,我前去參觀過,一樣整齊有序。
走道頂上的吊燈,非常有可看性,一樣是磚紅色系列,搭配相得益彰,別具風格。 
 
 
店家的menu,入座前服務員就已經先擱置餘桌前,將點餐單和原子筆備妥,
當顧客坐定,會立刻跟進解說和推薦,年輕人不但熱忱動作還十分敏捷、俐落。
 

◎體驗內容

20鍋:全新味蕾感受『風味小火鍋』雙人免費體驗!

內容包含:
品項數量
黃燜雞 任選2
干鍋牛
干鍋羊
干鍋牛肚
酸湯魚
酸湯蝦
胡辣魚
胡辣蝦
地瓜雞
附菜盤2份;另麵、飯、寬冬粉及現場暢飲歡樂吧、霜淇淋皆為無限量供應
 
幸好我們有事先預約,下班後匆匆趕到,已見門外有三組在候位;
樓下已客滿。和櫃檯打了招呼說明來意,服務員立馬將我們帶引
入座;感恩ㄟ。
 
 
這裡是無限享用區,有白飯、寬粉、王子麵、米粉、普洱茶飲料和火鍋湯底+各式醬料。
 
服務員的上菜速度快捷,沒等多久主餐、菜盤全到。在等候的時間,剛好適合拍照,
一點都不會耽誤。
 
 
帥哥店長過來幫我調整爐火,剛開始他開足火力,最強15。尚朋堂的火鍋設計精巧,
旋扭轉著很輕便,好使、方便又無油煙,操作很容易。
 

【20鍋】櫃台準備的醬料,見獵心喜,好想幫店家拍拍手,
鼓勵一下;都是小盤盛裝,隨時添補,看得到新鮮,看得見
濃郁,更看得到乾淨、清潔和衛生,我喜歡這樣的用心。
大部分的火鍋店,都用整缸、整桶來裝,深不見底,有點
眼不見為淨的錯覺,吃到肚裡心驚驚,不知道店家有沒有
汰舊換新??
這裡的醬料新鮮是一眼瞧見,蔥是翠綠;蒜是純白,辣椒醬
是火紅,蒜味醬油膏質地純正,烏醋清澈可喜;雖只有四樣,
卻已足夠,是我見過最佳、最有誠意的醬料區。
 
這是我點選的[干鍋牛]
 
[干鍋]相傳是貴州山寨的寨民使用的一種烹調方式,將食物放至於鐵鍋內加上辣椒、油
等香料拌炒而成,而【二十鍋】的干鍋則是改良做法,以花椒、八角、小茴香等香料
加上油精製成為料理基底,加上取自麻辣鍋湯火鍋的概念,配上醃漬數天的牛肉,
保留著少許湯汁,就是20鍋【干鍋牛】醇鮮味濃的湯底,還有不少的黃豆芽墊底。
辣味帶有中藥材,富含層次。食材吸取湯頭還有肉汁,鮮味會被提升,湯內隱約沉底
的牛肉有七~八塊之多,著實夠意思的大塊頭、有份量,吃、嚼起來特爽快。
 
 
一人鍋的份量對我來說,相當超值、札實,除了主角牛肉外,菜盤裡的配料也搶盡風頭;
大都是我喜愛的食材,有油豆腐、貢丸、百頁、燕餃、魚板、蛋餃、鑫鑫腸、魚餃、
超級鮮嫩水噹噹的高麗菜和金針菇、青江菜、玉米等;現今高麗菜貴得離譜,還能有這種
高檔品質和份量,實屬難能可貴呀!
經過特製紅油香炒後的牛肉,散發出醉人的香氣,紅撲撲的牛肉湯,稍帶點微辣的口味,
是普羅大眾都能接受的辣度,辣而不嗆是最高境界,不傷腸胃、不傷口唇,對我而言
再用醬料來加強,才是我想要的辣味。
 
 
吃完主食材後,再加入少許高湯,又成為一鍋甘甜香辣的湯鍋,搭配著一包冬粉,
用冬粉去吸收香濃的湯汁,想著自己大胃王的稱號,就不免要克制一下高漲的食慾;
這一鍋不但能吃飽飽,又能享受干鍋的美味(頭一次嘗試干鍋味兒),在自己生涯裡,
再一次紀錄了美食版圖的擴展,為自己能分享更多美味而喝彩。
 
丫頭這幾天感冒,想吃清淡點的,服務員推薦了酸湯系列,點了【酸湯魚】。
天然穀物經過自然發酵,用以製作成店家招牌的「酸湯」系列,與一般店家
不同的酸香感,為台灣鍋物市場注入嶄新的美食新勢力。
湯底有高麗菜、芹菜、洋蔥、蕃茄、金針菇等蔬菜,看上去就清新可喜。
冷凍魚肉片給得不少,大小切的厚度也挺合適,不需要煮太久之貌。
 
 
吃完大部分食材後,丫頭加入一包王子麵,瞧她吃得舒服勁兒,感冒已經好了個大半,
食慾才會這麼好;她不停地誇讚湯頭讚!      我分食了魚肉和青菜,果不出其然,和我想像
大有出入;酸不侵牙齦、不打哆唢,酸中帶著蔬菜的清甜,著實地味美多鮮,經由
酸湯魚煮出來的青菜和餃類,味道真的很不一樣,可比我的干鍋牛味更勝一籌。

牛肉帶筋軟嫩好咬,肉質滑潤可圈可點;酸魚湯中微煮大約半分鐘,魚肉清甜細嫩
美味無敵。餃類、甜不辣、豆腐類無一不味美,酸湯魚是出乎我意料之好吃,因感冒
而意外收穫到的絕佳口味,下次再來要嘗試酸湯蝦,好期待呀~~
 
在這裡來來去去的顧客不乏有兩次以上,大家都是充滿好奇心
先來試試,上手之後頗有成就感,吃過之後滿臉喜悅,再接再厲
接龍、旋轉、拉高表演,就在我眼前不停放送。我不敢糟蹋糧食
看見蛋捲杯就想來嚐嚐看,話說蛋捲酥脆,霜淇淋細膩香濃,
和一般霜淇淋專賣店沒啥兩樣,甚有過之而無不及,吃到就是
賺到,難怪接二連三來報到者,不計其數,這比冰淇淋還要
討好,還能讓自己小試身手,樂趣無窮。
感謝【20鍋】的熱忱招待,服務親切、招呼熱絡沒話說,
讓我留下深刻的好印象。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