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位於宜蘭[蘭陽博物館]前的小吃攤,專賣[三星蔥手工蔥油餅],
路過此地時就會聽見招呼歡迎購買的吆喝聲,每一家的攤主都使出
渾身解數來招攬遊客,攤位不多是因為非假日,
遊客少生意自然就清淡囉!!

 
長相有點彷若方芳的老闆,個性親切隨和也挺幽默風趣的;
不一會兒的工夫,攤位前就聚集了排隊人潮,忙得老闆有些手腳慌亂,
再加上我在旁邊不停的拍照,讓她有點惶恐,快記不得多少人下訂單了。

  

 
蔥油餅的作業程序,先將揉好的麵糰取出,放在拖盤上用橄麵棍前後
推拿兩回,並沒有特定的圓形,夠薄就好。

 
鍋底先放油,油熱之後再將餅皮放入,炸至兩面呈焦黃狀即可。
 
老板娘一次可同時煎2~3個蔥餅,剩餘的空位,是用來煎荷包蛋用的。
 
看她熟練的技巧,煎好一個蔥油餅+蛋,大約兩分多鐘的時間,掌控得宜,
瞧她再忙也不會將餅皮煎糊掉。

 
站在攤車前面,聞著現煎的蔥油餅香氣,忍不住和老闆說:[幫我加兩個蛋];
看那煎得香酥金黃的餅皮,油炸物聲聲作響,荷包蛋加上大匙蔥花爆香,
垂涎的可不只我一人;過路的遊客紛紛加入排隊陣容,老闆的臉上
散發著喜悅的笑顏。


攤車內準備的醬料有辣椒醬、醬油、甜辣醬,任君隨選塗抹之。
 
 這各超大號+雙蛋的蔥油餅,厚實的蛋皮包裹著三星蔥,蔥香藏不住,
塗抹醬料時,不時的散發出三星蔥獨特的香氣,讓一旁等候的遊客,
都來加碼還要求多放蔥花,老闆笑瞇瞇的應聲[沒問題啦!!]

 
抓著包好的蔥油餅,急速跑向遊覽車,車子預計出發的時間已到,
坐在位置上,車不停的搖晃,我拍了幾張都抓不到清晰的效果,
香味撲鼻早就等不及了;大口咬食著,滿嘴的蔥蛋香味四溢,
真是小吃攤前美味多,35元的手工蔥油餅+雙蛋,讓我即將離開
宜蘭頭城的同時,竟然有依依不捨之感;就為了好吃可口的蔥油餅
和老闆的親切感,兩個荷包蛋加味料,的確使我大滿足好暢快,
嘴裡的氛香持續蔓延著。


以後我再點蔥油餅時,也會照樣辦理,加兩個荷包蛋,吃起來就是讓人
滿心歡喜,當然也要視老闆的可親度和餅皮的酥脆度而定囉!!蔥花給的
多少,也是討人欣喜的要訣;各家老闆請注意,多放點蔥花....下次
一定還會來捧場滴,我要的不多,只是多一點蔥花啦!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