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天爺真是開心,一早就露著笑顏,看樣子是不會變天的啦!♡♡♡  
趁著好天氣,閒閒沒待誌,抓緊太陽的臉,溫暖我的安樂窩♨
 卯起來清洗床罩'被單'門踏'枕巾;扛著厚重的棉被,往頂樓的晒衣場; 
捏手捏腳的逐步踏著樓梯,深怕看到小金和小綠(頂樓主人養的寵物蟒蛇), 
那可是我的致命武器,從小就害怕蛇,被牠"嚇"長大的,知今仍未除疫◐:◑ 

看著空曠的晒衣場,清楚的認知~大家都忙著工作;只有我一個閒人.... 
去年此時,我也一樣收刮著家裡的林林總總,只要是能曬的,我全搬到頂樓; 
沒料到午後的一陣強風,吹走了我辛苦刷洗的門踏墊,刮走了我最喜歡的繡花枕巾,
還將那床意義非凡的紫羅蘭床裙,吹得刮到鋼架,破了好大一塊,補都沒法還原最
初的原樣,心疼了許久... 
今天格外小心,左瞧右看似乎沒有太多的障礙,先搭著棉被在繩索上,一陣強風吹過, 
我都快站不穩了,才夾上的超大衣夾,已被吹得無影踨,果然高處不勝"寒"讓我不得多加防備,
所有的大'中'小各式夾子,全派上用場,能綁就綁,能翻就翻,能套就套, 跑上跑下差不多七八趟,
累得我氣喘吁吁,但卻是值得. 日正當中,又到樓頂去檢視寶貝物件,是否依然如故,
好加在早上處理得當,無一不缺,將掛在繩索上的被單'床裙...全部翻面,拿著小手拍,
前後上下的敲打一遍, 這樣棉絮才會更輕柔軟綿,會吸收更多的陽光分子,增強它的保暖效果.
暖暖的有消毒殺菌的味道ㄜ㊣
這種感覺只有在眷村生活過的才能體會;小時後的躲貓貓景象,又浮現在腦海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