丫頭買了粽葉、蛋黃、乾香菇、棉繩等,備妥了就幫忙包唄!

每逢佳節倍思親,目前正值疫情緊張時期,不方便走門戶,
嘴饞只好自己費工來包粽子,花費不多,但頗耗時;丫頭
想包外省粽,我卻衷情於廣東粽;二話不說就著手備料啦!!

 
 
在眷村中成長,街坊鄰居都會送粽子給我們,我最衷情的就屬廣式,
碩大的枕頭粽,陪伴著我的童年時光,雖然每年都僅能吃四分之一,
對廣式粽子的料多、味美、大器...總是魂縈夢繫、念念不忘。
 

去皮的綠豆仁是精髓,覆蓋著所有的內餡,綿密香醇好迷人呀!!
 
 


今年我包的廣東粽,外觀不夠漂亮,內餡也不夠緊密,不過味道
有我想要達標的水準,和記憶中的思念好滋味。
 
 
火候還差一點,肉片放得不足,味道還行,綠豆仁是精華;吃一個
廣東粽,就心滿意足,再也無法搭配其他菜餚了。
 
 
 


丫頭喜歡看食譜學著做,有南部粽、北部粽,還分用水煮、用蒸的、
配料得先炒過;粽葉統一用這款;鹹蛋黃還得要先烤過,真費工~~

 
配料的味道都是統一調配,不要過鹹即可;因為吃粽子時還喜歡
醬料,淡了好救,鹹了可就不好彌補啦!!

 
這款紅豆鹹肉粽,就是娘家以前喜歡的品項,老奶奶的時代,
幾乎都是吃這一款,我們也吃了二十多年;時代變遷,讓眷村
濃郁的人情味已變調,但仍深深地活在我們的記憶中~~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