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食譜因為少油、少鹽、少葷食,所以吃不出好味道,
不容易長久,尤其是偏愛吃葷食的我,沒有肉還真是食之無味。
但計畫還是得加點巧思,今天準備的湯品【什錦珍菇湯】就是
這樣衍生出來滴。

材料有>>金針菇(一包8元,一半就好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胡蘿蔔(一條4元,三分之ㄧ條即可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帶根(半斤20元,1兩就夠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木耳 (半斤28元,一片就行)

食材全部切成等長、等寬左右的條狀備用。

豬肝半斤36元,切十來片左右,可分食6次。
為了養生、減肥...我可是什麼都沒加(芶芡之類)
/
準備一鍋高湯,用雞胸肉3個(一盒6個,48元)去皮來熬煮,
湯汁完全沒有油水。而且也有鮮美的雞湯原味。
加入2小匙的低納鹽就好。味道淡一點,對身體較好。
不一定要買整隻的,或是雞腿部位。那些反而貴,油水又多,
毫無幫助。便宜>>不一定不好,有效果就OK!

切成條狀的食蔬,可用漏勺分別川燙,都不需要超過3分鐘即可。


這是半個雞胸肉,煮好撕下來,墊底用....煮太久會不好吃,
大約滾水過後煮20分鐘即可撈取,浸冷開水後,較容易取肉絲。

胡蘿蔔和海帶根,我是一起放進漏勺,進行川燙....
這兩味都需要有點脆度和咀嚼的口感,所以不需花費太多時間。

接下來就是金針菇,金針菇川燙的時間更短,放進滾燙的高湯中,
只需30秒的時間,就完全軟化,即可盛入碗內。

切好的豬肝,開大火在滾湯裡涮幾下,血色稍有變色,就可以了;
否則燙過頭,豬肝會太老,咬起來像>橡皮筋。

再加入滾燙的高湯,淋在湯碗裡面,經過高湯的洗禮,所有
川燙過的什錦蔬菜,都會將味道均衡的融入其中。
我偏愛青蔥的口味,灑些蔥花不但好看,還能增添其美味。

要吃之前,我還是不忘加入一匙的辣椒醬,來增加我自己的風味。
瞧! 這麼大一碗的什錦湯品,有葷有素,有蛋白質有維生素,含鐵、
多纖維質.....老王又想開始賣瓜了。

真的很好吃的料理,的確很好喝的湯頭....最重要的是>>不油不膩。
非常有飽足感,綜合食材的味道不搶味,也不走味。
喝上一口>滿心歡喜;自己不但要顧著身體的健康,又想要窈窕的
曲線,只能在吃的方面動手腳囉!!

經濟、實惠、方便、有營養、不油膩的湯品,讓我的晚餐,
增添許多的歡欣和期待。好吃的湯品>>介紹給大家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