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崗山剝皮辣椒:花崗山剝皮辣椒˙有辣椒的香味

這幾罐剝皮辣椒,是母親節前,大丫頭用冷凍宅急便寄來的,剛開始接到包裹,我以為是
丫頭自製的手工蛋糕。 大丫頭現在挺愛做烘焙,連續幾年的母親節,我都收到她的佳作。
對於花蓮的剝皮辣椒,吃過不少品牌,並沒有特別的喜愛和記憶,因為醃漬過的辣椒,大都
去籽,大部分都沒有辣味,只是酸甜味,不符合嗜辣如癡的我;基於這點理由,我並不看好它。
 仍將它束之高閣,冷藏在冰箱的一角,不加理睬。

 花崗山剝皮辣椒:花崗山剝皮辣椒˙有辣椒的香味
 這是剛寄來的時候,沒看過類似這款包裝,還有紅紅綠綠的色澤,挺新鮮的
 所以先拍照的習慣,就是準備後續動作啦!!
 有易開罐的包裝,這也是我頭一次碰到,剝皮辣椒的新式包裝法。 

 花崗山剝皮辣椒:花崗山剝皮辣椒˙有辣椒的香味
 包裝嚴密,給消費者有安全的保障。以前都是旋轉開啟式的,轉太緊還不易打開。
 這易開罐再加塑膠蓋的方式,的確有便利性。

 花崗山剝皮辣椒:花崗山剝皮辣椒˙有辣椒的香味
 剛開啟的一霎那,辣椒的香氣撲鼻而來,聞起來有麻油香味,也看得到油油亮亮的質感。
 開啟時是9分滿滿的,我已經裝了一小碟準備早餐配菜用。

 花崗山剝皮辣椒:花崗山剝皮辣椒˙有辣椒的香味
 業者是辣度醃漬前就先挑好的,這款式很特別的剝皮辣椒做法,顏色討喜之外,味道更佳。
 這款花崗山剝皮辣椒是要冷凍保存的,冷凍可保存10個月,要食用時再拿到冷藏存保,但
 冷藏的保存期只有約7~10天左右。依我吃辣椒的速度,這罐大約5天就能見底。

 花崗山剝皮辣椒:花崗山剝皮辣椒˙有辣椒的香味
 早餐吃稀飯時,用剝皮辣椒或豆腐乳、肉鬆當作小菜,一早的精神可是精神奕奕呀!!
 煮粥時還特別添加一枚雞蛋,讓自己更營養些;一個人的早餐,也能吃得開心又愉悅。

 花崗山剝皮辣椒:花崗山剝皮辣椒˙有辣椒的香味
  這罐剝皮辣椒,吃起來的口感也很清脆,醬汁調配得很潤口,有麻油的清香,整隻剖開的
  辣椒可以就著口來吃,也可以拿來拌皮蛋吃,都是很棒的開味菜。

 花崗山剝皮辣椒:花崗山剝皮辣椒˙有辣椒的香味
 愛吃辣的我,很喜歡這款剝皮辣椒的餘味,有點辣又不會太辣,點到為止....餘韻猶存呀!!
 還是丫頭了解我,以前去花蓮時,只買過一次剝皮辣椒,玻璃瓶裝整罐綠色,隻隻直挺挺
 肉質豐厚的,拿回來煮雞湯,用整罐來配一隻雞仔,甚麼調味都不需要,就像一般煮雞湯
 的模式,大約煮個把鐘頭,雞湯清甜味美而不膩,辣椒軟爛入口即化,完全沒有絲毫辣味,
 算是不錯的吃法;不過也要慎選剝皮辣椒的品質和味道。也曾煮過很難入口的,所以吃的
 東西很難有絕對性的好惡,碰對了~~~就是運氣啦!!
 這罐剝皮辣椒,是我吃過後最滿意的口味,要謝謝大丫頭讓我有機會嘗鮮,我真的很愛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